銀彈準備好吧 首部量產Volvo V90駛出生產線 

自正式亮相的四個月後,Volvo開始對全新車款V90進行量產動作,而首部日前已駛出生產線。

第一輛量產的V90前日在Volvo位於瑞典的Torslanda生產基地正式駛出。過去兩年,大約6,300名員工幾乎以輪班的方式維持生產線的運作,同時在期間,該品牌的研究與開發部門還聘請了大約1,000名新進工程師持續對新產品的測試與開發。

「將全新的V90投入生產線對Volvo來說是一個重要里程碑。我們已經投入巨額的資金在Torslanda工廠準備打造新世代採用SPA底盤的車款,同時希望能夠在90車系上看到滿意的成果。我們的品牌不斷地壯大,讓我們的轉型計劃能夠嘗到甜美的果實」。Volvo總裁兼CEO Hakan Samuelsson表示。

Volvo在2010年起便投資了110億美金啟動轉型計畫,以全新的90車系揭開序幕,包括新一代旗艦SUV XC90,緊接著是S90 Sedan以及此文的V90 wagon。這幾款車型不僅補齊Volvo頂級市場的陣容,還將在未來三年內推出新世代V40車系,由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 (CMA)架構打造,而即將推出的新一代60車系也將採用SPA底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