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抵達美國市場的Honda Civic Type-R以$20萬美元的價格賣出

Honda Civic Type R的國外訂價是$33,900美元(約102萬台幣)起,不過第一輛抵達美國市場的這部車卻以$200,000美元(約605萬台幣)賣出。

這則廣告刊登在Bring a Trailer,該車售予一名稱作"happycappyauto"的神秘投標者,不過這名用戶在先前投標金額衝到$144,000美元(約435萬台幣)後不久便做了這次下標。

 

儘管這幾乎能讓買一輛超跑了,但是這第一輛的Civic Type R仍然與其他同型車款有差別,披著Aegean Blue Metallic的藍色外觀,而且名牌上清楚標示著00001號。

動力方面並沒有太大的差別,搭載一具2.0L四汽缸渦輪引擎,擁有306hp的最大馬力與40.8 kg-m的最大扭力,並搭配一顆六速手排變速箱,再經由限滑差速器傳遞動力給前軸。

雖然這輛車為前輪傳動配置,但是最近的評論表示Honda成功的消弭了扭力轉向的現象,這是相當了不起的成就,也讓我們了解這輛車的Nurburgring單圈紀錄是貨真價實的。

這場拍賣的利潤會捐贈給美國的小兒腦瘤基金會(Pediatric Brain Tumor Foundation),估計將有28,000受腦瘤所苦的孩童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