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首款EV車型將於2020年亮相 預計將採用全新獨立的平台與設計!

照局勢看來,全新發表的《Mazda3》憑藉Skyctive-X 引擎,肯定又要創下一股銷售旋風潮,畢竟多虧技術創造出稀薄燃燒,讓油耗表現比過去車款成長不少;不過呢,許多車迷其實更期待油耗更佳的車型,而「這款車」並不會讓市場等太久!

 

 

根據外媒指出,Mazda首款電動車型將是一款「獨立車款」。什麼叫做獨立車款?那代表著全新電動車型不會搭載現行車款的平台架構。雖然Mazda並未明確表明將以何種形式亮相,但根據外媒指出,Mazda設計部門總監的Ikuo Maeda想要讓這款全新EV車型維持典型的「Mazda 風格」,而並非充滿未來感的設計模式。此外,外媒也預估這款新車將於2020年正式亮相。

 

 

目前對此車型所知甚少,但MazdaToyota與Denso於2017年宣布一項協議,內容指出未來將共同針對電動車型開發基本結構技術,該協議旨在鞏固三家公司的優勢並涵蓋各種產品,包括輕型卡車和SUV在內等產品。雖然在去年宣布合作關係,不過Mazda Europe CEO Jeff Guytom先生表示,公司首款EV車型將不會採用合作研發得技術,因為在簽訂協議之前就已經開始了全新EV車型的研究開發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