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回合,山豬王Bugatti Chiron終於公開亮相,挾帶420km/h最大高速來襲


經歷許多的預告、測試影片以及間諜照等,Bugatti終於在日內瓦車展上正式發表全新終極跑車Chiron

 

Bugatti Chiron動力系統上採用了全新設計的 8.0升W16四渦輪增壓引擎,其四具渦輪的增壓採二段式渦輪增壓系統,使得最大馬力達到1500hp/ 6700 rpm,且峰值扭力更來到驚人的163kgm/2000-6000rpm,要能承受如此大的扭力,Chiron搭載一具全新設計的7速DSG變速箱,內部換上更堅固的離合器。這樣的組合下,從靜止到100km/h的加速達到嚇人的2.3秒,甚至從0km/h加速至300km/h更能在13.6秒內完成,最高極速則來到420 km/h ! 且還是經過電子限速的,若解除限制後可能極速能破500km/h大關。




外型上可以看到 Chiron延續去年揭露的Vision Gran Turismo concept造型設計,全車尺寸擁有長4544 mm、寬2038 mm、高1212 mm,而亮相時展出的顏色是使用Atlantic Blue & French Racing Blue兩種藍色塗裝,另外車頭使用「8眼」 LED 燈設計,加上「豬鼻」半圓弧設計的水箱護罩,說不上殺氣騰騰,但還是維持Bugatti基本理念設計。而車身側面也相當的圓潤,這樣的設計從前輩Veyron也可以看到,不過隱藏在這造型底下的卻是由全碳纖維材質打造而成的車體結構,同時也是世界首部量產車型於車身後段也是由碳纖維材質所製成,這樣的設計讓Chiron比起Veyron的車體強度還要更高,且重量也更輕。另外車尾線條設計也具層次感,採用一字型LED尾燈,搭配似鼻孔的中置雙出尾管,並結合多處的大型出風口以及整合式尾翼,不僅讓車尾顯得更潔淨,同時也能減少更多亂流。








Bugatti 表示Chiron將會破世界最速量產車的極速紀錄,且在時速420 km/h時,液壓設計的尾翼將會自動升起以增加下壓力,保障駕駛的安全,同時在煞車的時候也會自動升起產生下壓力來達到最強大的剎車效果。












目前Bugatti已經收到超過150份的訂單,Chiron將被限制在500台,每台售價歐元€2.4M /美金$ 2.61M,折合台幣約為87,541,138元,若進口至國內肯定破億。未來將在法國Molsheim工廠進行生產,並在今年10月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