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 Only」! Volkswagen發表旗艦大型豪華房車「PHIDEON」,首度採用「MLB」模組化平台。


Volkswagen於2016日內瓦車展的展場上,發表針對中國市場全新的旗艦大型豪華房車「PHIDEON」。

 

Phideon將透過豪華的內裝鋪陳與高科技舒適性配備,配合大氣的外型設計,以取代在中國推出已久的Phaeton。而關於Phideon的命名來由,Volkswagen表示它是從羅馬信任女神取名而來。

Phideon將是Volkswagen品牌核心的第一輛以MLB縱置引擎模組化平台打造,車身尺碼超過5米,定位於Passat以及與Phaeton相當的旗艦車款。雖然是專為中國市場所打造,但該車的開發以及設計還是都由德國娘家所負責的。


Volkswagen Phideon有著非常巨大的體積,足足有長5050mm,並超過3000mm以上的軸距長度。也頗有氣勢的1870mm的車寬和1480mm的車高。車內的配備有電動調整加熱座椅,並配上通風和按摩功能,而氣壓式懸吊保證行車時有行雲流水的感受。另外還有三種顏色的氣氛燈,可以在車艙內產生輕鬆的氛圍及增加安全性的新一代夜視輔助系統、HUD抬頭顯示器。

另外像是ACC主動車距調節巡航系統、自動停車系統、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盲點偵測系統與主動式遠近燈切換系統等主動安全系統皆是標準配備。另外還配有Volkswagen最新的影音娛樂資訊系統,能支援MirrorLink、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等應用程式,因此,消費者將能夠連接他們的智慧手機,並通過車內的觸控式螢幕訪問各種內容。


動力系統則是以均一搭載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的3.0升V6渦輪增壓引擎的車型為主力,可以提供300hp馬力與48Kgm扭力的最大輸出。未來也會繼續推出前輪驅動入門車型2.0升TSI四汽缸引擎與可充電油電混合動力車型Plug-in Hybrid給予廣大的中國消費者們。

Volkswagen Phideon將在2016年第三季於中國市場開始銷售,將由合作夥伴上海大眾揭開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