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正式公開,Dallara發表最新F4基礎方程式賽車概念

在當前的汽車賽事中,最為頂尖的莫過於F1(Formula One)賽事了,而在這類Open Wheel賽事,還有著盛行於北美的IndyCar賽事,其下也有包括GP2、GP3、F3、Formula Renault、Formula Ford、Formula BMW等多樣化的賽事,如今除了象徵新能源象徵的Formula E電動方程式之外,又有了新的賽事即將展開。

知名的賽車底盤製造商Dallara、日前也發表了最新級距的Open Wheel賽事用車-Formula 4的設計概念,基於FIA最新公佈的F4規範進行打造,目的便是更加推廣年輕賽車手的培育計畫,動力方面搭載著1.6升自然進氣引擎、具備約150hp的最大馬力,且未來還有著搭配電動馬達的Hybrid動力計劃。

而這項全新的F4基礎賽事,預計將於2014年第一季完整公開,屆時賽車迷又多了一項賽事可觀賞,而對於年輕車手來說也多了一項在卡丁車之後的進階選擇。

[Source: Dallar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