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應全新賽制規定,Ferrari解說全新開發的F1賽車引擎[影片]

Scuderia Ferrari車隊預告了即將在2014年F1賽季當中使用的全新引擎,也就是從原本自然進氣V8引擎改為使用渦輪增壓系統的1.6升V6引擎。

影片中將可以看到Ferrari的工程技術總監分享關於這顆代號為059/3全新動力單元的技術細節。他表示,新引擎除了使用渦輪增壓以外,也加裝了擁有發電功能的電動馬達系統,這將能夠從渦輪廢氣當中重新回收能量。

而第二套電動馬達系統則是我們已經熟知的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不過相較於今年F1賽車上使用的系統,新的電動馬達將能夠產生兩倍的動力輸出。

所有依靠這兩套電動馬達系統所回收的電力將會儲存於一組新設計的電池當中,這組電池將會置放於油箱之下。車輛的電子控制系統將會更加的成熟,並且完整的監控上述所有的電子配備。

由於2014賽季的新規則,也為車隊帶來了許多挑戰。最重要的是我們將重心放在如何更有效的回收動能以及發揮這套全新的動力系統。

除此之外,有傳聞表示這顆全新的動力當原在未來將會被Ferrari用在24 Hours of Le Mans賽事的LMP1賽車上,不過針對這部分官方並未出面證實。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