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SF90 XX Stradale 與Ferrari SF90 XX Spider:首款XX實驗計畫道路版超級跑車

昨日,躍馬品牌震撼揭示以Ferrari SF90 Stradale為藍圖打造的全新特別版限量車型 —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與Ferrari SF90 XX Spider,分別僅生產799和599。兩款新車搭載V8插電式式混合動力系統,以最尖端的造車技術與極致的感官體驗,完美詮釋法拉利特別版車型的無窮魅力,將躍馬公路跑車的性能表現推向全新境界。

法拉利特別版車型理念在過去20年間不斷締造高峰,Ferrari 488 Pista和Ferrari 812 Competizione等多款特別版車型儼然成為法拉利產品系列中的匠心力作。此外,躍馬品牌的XX Programme實驗計畫,則為滿足渴望性能極限的躍馬車主,提供擁有超凡性能的速度機器,專為極限賽道駕駛而生,且不能在一般道路駕駛。各款XX車型均成為當代傳奇,最近一款XX車型為Ferrari FXX-K EVO。

藉打造過往特別版車型及XX計畫車型的豐富經驗,法拉利決定打造一款既能合法上路、又能淋漓盡致地詮釋兩大專案車型設計理念的全新跑車。Ferrari SF90 XX Stradale基於Ferrari SF90 Stradale量產超級跑車所打造,將令人熱血沸騰的賽道駕駛感受和極致性能體驗提升至全新境界。全新跑車的最大輸出功率高達1030 cv(較Ferrari SF90 Stradale提升30 cv),同時採用獨特的軟體邏輯及創新的空氣力學設計,其中包括自經典馬王F50以來,再次應用於法拉利公路跑車的固定式尾翼設計,整體性能表現也顯著提升。在時速250公里/小時下,全新跑車的可達到無可比擬的530公斤下壓力。

Ferrari SF90 XX Spider採用與Ferrari SF90 XX Stradale相同的研發理念,將令人腎上腺素飆升的巔峰性能表現與令人沉醉的敞篷駕駛樂趣完美結合。其中,來自法拉利V8引擎的迷人聲浪更是極致感官饗宴的重要因素。此外,Ferrari SF90 XX Spider同樣採用精妙的空氣力學設計,並透過特別研發的座艙氣流管理設計,確保敞篷開啟時擁有出色的駕乘舒適性。Ferrari SF90 XX Spider搭載備受讚譽的RHT可折疊式硬頂敞篷結構。該敞篷由鋁板製成,在車速不高於45公里/小時的情況下,僅需14秒便可輕鬆開啟或關閉。

動力系統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同樣承襲了Ferrari SF90 StradaleFerrari SF90 Spider所搭載的標誌性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由一台V8內燃引擎及三台電動馬達組成其中兩台電動馬達安裝在前軸可獨立工作第三台電動馬達則安裝在引擎與變速箱之間。此動力系統可帶來高達1030 cv的綜合輸出功率(較Ferrari SF90 Stradale提升30 cv),重新樹立了全新性能標竿。

內燃機

後中置V8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輸出功率高達797 cv,將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的極致性能提升至全新境界。Ferrari SF90 XX Stradale所搭載的F154FB引擎基於Ferrari SF90 Stradale的動力單元再次研發升級,帶來更加極致的性能表現。透過拋光進排氣通道,引擎效能也進而提升。同時,採用了全新活塞並對燃燒室進行特殊加工,令這款引擎實現更高的壓縮比。此外,由於全新跑車捨棄二次進氣系統,引擎相較此前的版本成功輕量化達到3.5公斤。

引擎聲浪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的排氣聲浪經過重新調校,完美展現新車的競技靈魂。熱管系統亦再次升級,帶來更加飽滿渾厚的引擎聲浪,同時確保在V8引擎的全轉速範圍內均可實現美妙迷人的和聲。隨著燃燒產生的聲波脈衝傳遞至座艙,高頻聲浪隨之而來,彰顯出這輛法拉利V8引擎的傳奇本色與終極之作。

創新材料的使用也令聲浪音質變得更為透澈,法拉利V8引擎經典的聲浪效果也因此更加渾厚美妙。集氣箱的管道經過重新設計並移至更靠近座艙隔板的位置,當引擎吸入更多空氣以產生所需的扭力時,駕乘者可聆聽到更為震撼人心的和諧聲浪。此外,諧振器也安裝在更靠近引擎的位置,有利於呈現更為飽滿的和聲,並增強聲浪效果。

透過對熱管系統的兩個分支進行升級,聲浪音質更為優異,在引擎處於中等轉速時呈現最佳效果。此外,這些升級也令新車充分釋放澎湃動力,即使不斷接近其性能極限時,聲浪音質和強度仍能實現持續而順暢的提升。

 

電動馬達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Ferrari SF90 Stradale一樣配備了三台電動馬達其中一台安裝在內燃引擎和變速箱之間另外兩台則安裝在前軸。憑藉首次應用在法拉利公路跑車,且獲得專利的額外增壓車輛動態系統,三台電動馬達可提供233 cv,即171 kW的最大輸出功率。Ferrari SF90 XX Stradale搭載高性能鋰離子電池,為三台電動馬達提供動力,確保純電模式下25公里的續航里程。當內燃引擎停止工作時,前軸的電動馬達可支援135公里/小時的最高速度。

控制邏輯可根據不同駕駛情境,管理新車的動力輸出,帶來最佳的效能或性能表現。駕駛者可使用方向盤上的eManettino按鈕,在四種不同動力管理模式中進行選擇。在eDrive純電模式下,內燃引擎處於關閉狀態,牽引力完全由前軸提供;在混合動力模式下,動力系統優先使用電池能量並自主管理電動馬達和內燃引擎之間的切換,最大化利用純電續航里程;在性能模式下,內燃引擎始終處於工作狀態,相比追求巔峰動力更側重於提供持續穩定的性能表現;而在排位賽模式下,由於採用了以性能為優先的控制邏輯和全新的額外增壓功能,動力系統將釋放最大輸出功率。

變速箱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Ferrari SF90 XX Spider沿用了率先配備於Ferrari SF90 Stradale車型的8速雙離合變速箱。同時,針對該變速箱的換檔邏輯進行大幅調整:新車採用法拉利Daytona SP3所搭載且具有專利的換檔邏輯,帶來更富有駕馭樂趣的動態加速體驗。此外,透過導入類似於在中/高轉速駕駛時,鬆開油門後排氣管發出的特有聲響,進而增強了換檔時的聲浪效果。

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法拉利工程師團隊特別研發了全新引擎校準方法,確保引擎與變速箱控制邏輯共同運作。Ferrari SF90 Stradale所採用的變速箱的執行順序經過重新設計,同時燃燒室的壓力迴圈也再次升級,在駕駛者鬆開油門時,變速箱齒輪咬合的瞬間,可大幅提高換檔聲音的強度。

空氣力學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擁有躍馬公路跑車中最為高效的空氣力學表現,可媲美Ferrari LaFerrari。新車的最大下壓力達到Ferrari SF90 Stradale的兩倍,提升抓地力的同時,令其在Fiorano賽道實現更快的單圈成績。法拉利運用豐富的賽道經驗,針對熱管理系統,電氣組件以及引擎室的冷卻氣流管理進行重新設計,以對應更高的最大輸出功率所產生的熱能。

空氣力學方面,基於XX部門研發打造固定式尾翼豐富的經驗,無疑成為新車最令人驚豔的設計項目。透過法拉利空氣力學團隊與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設計中心的緊密合作,固定式尾翼的設計不僅提供強大的空氣力學效能,並且與新車設計完美融合。尾翼的形狀經過精心打造,確保所產生的壓力場與閉合式襟翼周圍複雜的壓力和背壓系統盡可能實現高效的完美共同作用。

閉合式襟翼同樣經過重新設計,可有效管理下壓力與風阻。此裝置提供兩種模式:低風阻(LD)模式下,移動部件升起,與固定部件完美融合,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風阻,帶來更加出色的縱向性能表現;而在高下壓力(HD)模式下,移動部件降下,受風區域關閉,氣流也隨之導向固定部件處。因此產生一個高壓力區,不僅可以在新車尾部產生下壓力,更能對進入的氣流做到垂直導流,以提供最大的下壓力。在250公里/小時的速度下,車尾的下壓力可達到315公斤。

對於高溫冷卻迴路至關重要的前散熱器經過全新升級,使內燃引擎的冷卻效果更加出色。車身底部的全新配置亦經過改良升級,有助於更好地排出位於前輪前方散熱器所釋放的氣流。新車在Ferrari SF90 Stradale前保險桿下方導入的側百葉設計基礎上進行重新設計,透過加大尺寸達到降低背壓的功用。

為能同時提升引擎的輸出功率及下壓力,法拉利的工程師團隊面臨全新挑戰,他們不僅重新設計負責冷卻電氣零件的中溫散熱器的配置,改善其冷卻效率,並針對車身底部的部分區域進行了封閉處理。如此一來便增加了有效的造型設計,進而提升車身前方下壓力,並解決此難題。這個設計更與全新的Ferrari 296 GT3如出一轍。

經過升級的前散熱器傾角不僅提升了空氣力學係數,還有助於將熱氣流從前引擎罩中匯出,將其引導至前引擎罩上方。引擎罩中央通風口的兩側分別安裝一個S-Duct空氣力學通道,可針對這些匯出的熱氣流進行管理,將其引導至車輛上方。

在車尾,中冷器進氣口的前端則安裝了一個導流罩,可有效清潔即將進入散熱器的氣流,並減緩氣流擴張。在車輛行駛過程中,三處開孔設計則可將冷空氣導向引擎艙。第一處開孔設計位於車身側面的中冷器進氣口的上方,第二處開孔設計則位於引擎罩的橫向位置。第三處開孔是兩個管道設計,分別位於固定式擾流板支架的兩側。

透過在風洞中進行的大量測試,法拉利為新車特別打造相比Ferrari SF90 Stradale車型尺寸更大的前分流器。該分流器可在車身底部形成一個強大氣流通道,經過重新設計的車身底部可充分利用此通道,提升空氣力學性能。前擴散器同樣採用更寬大的設計,並與重新設計的渦流產生器共同運作,進而將250公里/小時速度下的下壓力增加超過45公斤。車身造型也經過精心打造,以穩定並擴大車身底部所產生的下壓力。

然而,僅憑兩個S-Duct空氣力學通道便可實現相比Ferrari SF90 Stradale提升20%的車頭下壓力。此外,位於前輪拱罩的百葉窗設計亦發揮關鍵作用,其在車輛行駛過程中可將空氣從前輪罩中排出,當新車以最高速度行駛時,可產生325公斤的車頭下壓力。

為了減少風阻的增加,法拉利工程師對車身風阻係數產生最大潛在影響的區域進行重新設計,其中包括兩個不同造型的空氣力學管道,與前保險桿完美融合,可緩解高壓力並提升車身氣流順暢度。由於第一個管道的安裝高度與前散熱器相同,進而形成一個「氣泡」式的屏障,可更高效地遮擋並與前輪進行銜接。第二個管道可將強大氣流直接導向前引擎罩,促使氣流平穩流過前引擎罩及側翼的同時,令通往車身兩側散熱器的氣流通道始終保持通暢。

從輪拱罩後方排出的空氣有助於產生下壓力並降低風阻,而獨特的造型設計則可針對輪圈中排出的氣流進行有效管理。

經過進一步研發,後擴散器可高效產生下壓力,確保新車帶來出色的空氣力學性能。後擴散器擴展體積的後緣處經過精心設計,令新車尾流不受干擾,保持穩定流暢。

動態性能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的研發重點是打造有史以來性能最強悍的法拉利公路跑車。新車在提供極致駕駛樂趣的同時完美承襲Ferrari SF90 Stradale混合動力系統的所有功能。此外,性能的實用性亦尤其重要,特別是在eDrive純電模式下,無論是在城市中還是外出旅行,新車始終提供令人驚喜的高性能駕駛體驗 — eDrive模式下的最高速度為135公里/小時。

歸功於電動前軸、8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後置電動馬達和V8引擎之間的完美協同運作新車從純電模式到混合動力模式的切換極為順暢。同時,這還有助於新車帶來漸進且持續的加速表現,並以最快的速度釋放整個動力系統的性能潛力。

 

扭力向量分配系統以及煞車和鬆開油門時的能量回收功能在任何動力操控模式下均可使用。此外,新車搭載了首次亮相的2.0版的Ferrari Dynamic Enhancer法拉利動態強化系統,該系統在Manettino旋鈕各種動態操控模式以及任何抓地力條件下均可啟用。這些系統均由1.0版eSSC電子側滑角控制系統中進行管理。

另一個新增的重要零件是率先配備於Ferrari 296 GTB的ABS EVO系統。透過與6W-CDS 六向底盤動態感測器進行整合,ABS EVO幫助新車在乾燥路面帶來高性能制動時,實現出色的性能表現和穩定性。其適用於當車輛在高抓地力的情況下以及當Manettino旋鈕處於「Race」及其旋鈕上方的模式,可利用六向底盤動態感測器的資料精準預估車速,便可確定四個車輪的目標滑移率,進而提升制動力的分配。

因此,無論在直線還是過彎時,新車都能更好地利用四輪的縱向力進行刹車。在這種情況下,後軸需要在縱向制動性能和橫向穩定性之間尋求自然平衡。該系統可最大限度地提高制動操作的穩定性,將其控制在目標值範圍內,減少因零件製造公差或不同測試條件而造成的性能損失。因此,此系統可確保Ferrari SF90 XX Stradale能夠以更晚且更穩定的方式煞車,從而加強其操控性能。

新車配備的六向底盤動態感測器相較之前的版本可提供更為豐富的資料。值得一提的是,它能夠測量加速度和在三軸(X、Y、Z)上的旋轉速度,以支援車上其他動態控制系統更準確地讀取整車動態資訊,進而更精準地改善調整其功能。

此外,Ferrari SF90 XX Stradale首次引入了額外增壓控制邏輯,確保短時間內帶來更強勁的性能表現。該功能僅可在eManettino控制按鍵的「Qualify排位賽模式」下啟用,其作用是在新車出彎的關鍵時刻提供額外動力。這項功能能夠使新車在Fiorano賽道的圈速縮短0.25秒。該邏輯對動力輸出進行調控,在管理電池電量的基礎上使新車擁有巔峰性能,同時監測部件的狀態,以改善電動馬達的動力輸出。

儀錶板顯示幕右側區域的圖表用於顯示額外增壓功能的可用性與剩餘的可用次數(最多30次)。所採用的控制邏輯確保這項功能在賽道上至少能完整使用一圈或多圈,具體取決於各賽道的特性。這是因為控制邏輯會透過啟發式演算法精準推算額外增壓功能最實用的賽道路段,並盡力排除那些即便啟用這項功能也無法縮短圈速的部分。

新車設置考慮到彈性特質和運動學特性,專為改善極限駕控條件下的性能表現。歸功於下壓力的增強,新車在高速操控條件下的橫向性能(橫向加速度的最大值)相較Ferrari SF90 Stradale提升了9%。同時,側傾率降低了10%,確保更為出色的車身控制。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的制動系統也改良升級,新車較Ferrari SF90 Stradale提供顯著加強的下壓力,同時具備更快的減速表現。新車前方沿用「空氣」制動卡鉗,前方碟盤經過重新設計以提升冷卻效果。此外,後碟盤直徑增大至390毫米,並採用全新設計以最大限度增加接觸面積,改善摩擦係數。

造型設計

外觀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是基於Ferrari SF90 Stradale車型打造的終極性能版跑車借鑒賽道專用車型的設計準則並加以調整確保可合法上路。Ferrari SF90 XX Stradale不僅是一款特別版車型,還是首款將躍馬品牌在賽道累積的豐厚技術、空氣力學效能和動力相關的頂級經驗與知識應用於公路跑車的XX實驗計畫車型。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由Flavio Manzoni領導的法拉利設計中心傾力打造,採用與Ferrari SF90 Stradale相同的設計原理,並在此基礎上實現全新突破。透過法拉利設計中心與技術部門之間的緊密合作,外觀造型經過大幅調整,確保新車相較Ferrari SF90 Stradale帶來更大的下壓力。

就設計理念而言,Ferrari SF90 XX Stradale是一輛不折不扣的XX項目超級跑車,採用更為巧妙且具有開創性的設計語彙,釋放更為極致的性能表現。其造型風格經過精心打造,在凸顯純正不凡的強勁性能的同時,亦延續前代車型純粹俐落的車身線條與外觀設計。針對這款新車,法拉利決定借鑒賽車的核心設計風格,不再隱藏進氣口和通風口,這種設計風格也成為新車的標誌性元素。Ferrari SF90 XX Stradale上的百葉窗設計便充分印證這一點。一如Ferrari F12tdf,新車採用的這些設計項目均是法拉利設計語彙的經典再現。

毫無疑問,尾翼設計是Ferrari SF90 XX Stradale最具特色的設計項目之一。考慮到空氣力學性能,車尾造型經過重新設計,變得更加流暢凝練,賦予Ferrari SF90 XX Stradale經典的賽車長尾輪廓造型。中冷器的進氣口採用更寬大的設計,以便更高效地將氣流導向散熱器。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保留箭型的前翼設計,頭燈上方輪廓變得更加低扁,兩處垂直翼剖面將頭燈與前翼無縫融合,賦予新車更具幾何美感的造型設計,完美展現其設計精髓。新車前方鮮明的全新設計項目位於進氣口兩處極為醒目的翼剖面設計,在視覺上懸浮於地面,使Ferrari SF90 XX Stradale的車身姿態看上去更大氣沉穩,營造出更加貼地的震撼視覺效果。

「三體船式」設計是車尾造型的顯著特徵。相較Ferrari SF90 Stradale,Ferrari SF90 XX Stradale在車輪後方安裝尺寸更大的後通風口。車身尾部的「三體船」部分與同樣位於尾部的兩個中央排氣管完美結合。法拉利透過導入分層設計理念,強化車尾寬大的視覺張力。

第一層設計便是自1995年的Ferrari F50以來首次應用於法拉利公路跑車的固定式尾翼設計。第二層設計是車身同色的燈條輪廓,這與Ferrari SF90 Stradale採用的雙尾燈設計理念截然不同。第三層設計是已率先應用於Ferrari SF90 Stradale的主動式擾流板及閉合式襟翼的主動式空氣力學理念。

碳纖維元素與車身塗裝形成鮮明對比,尤其在車身下方區域,彰顯出鮮明的技術特性。其他具有特殊意義的設計項目還包括分別位於前引擎罩及後引擎蓋處的四方形通風口,它們的四個角均經過圓角處理,與車身塗裝完美融合。通風口的精妙設計,可在色彩上巧妙呼應碳纖維尾翼端板。此外,新車還配備醒目的空氣力學造形星形輪圈。

內裝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的內裝設計在透過多種輕量化設計中打造出賽車級的座艙其中包括門板、中央通道及內裝底板。巧妙利用高性能織物的運用,這些精煉的內裝零件造型,實現優異的輕量化效果。新車的功能區域則採用碳纖維材料。儀錶板的上方及下方分別採用Alcantara®面料及高性能織物點綴,兩種材料均廣泛應用於賽車設計中。

門板造型沿用了Ferrari SF90 Stradale車型採用的設計理念:門板處向內彎曲的部分採用與周圍裝飾截然不同的色彩,營造出與儀錶板無縫銜接的視覺效果。而位於中間區域的三個百葉窗設計則巧妙呼應輪拱上的通風口,勾勒極具動感的立體內裝造型。這三處開孔設計與新車的外觀設計語言一脈相承,以全新造型融合技術及控制功能。

中控區域不僅在造型更加精鍊,更實現大幅輕量化。換檔裝置更是中控區域的一大亮點,相較Ferrari SF90 Stradale,其位置更靠前方。車窗開關及車鑰匙隔層均位於下方位置。此設計主題旨在充分融合功能性開孔設計與實際造型結構,賦予中控區域動感十足的設計語彙,並凸顯其功能性。

法拉利設計團隊為Ferrari SF90 XX Stradale打造了專屬賽車座椅,採用裸露的碳纖維管狀框架及座墊支撐結構,在不影響駕乘舒適性的同時,提升動態駕駛樂趣。椅背的旋轉機械裝置由彈性材料打造,消除椅背與坐墊間的空隙,並與座椅架構完美融為一體。因此,全新座椅不僅能提供椅背調節功能,同時在外觀上如同單體式座椅般,呈現渾然一體的視覺美感。相較Ferrari SF90 Stradale採用的單體式座椅,此設計與碳纖維架構的令全新座椅輕量化達1.3公斤。

 

Ferrari SF90 XX Spider

Ferrari Styling Centre法拉利設計中心針對Ferrari SF90 XX Spider的車尾設計進行全面升級賦予新車耳目一新的整體造型。其中,法拉利備受矚目的經典設計 — 飛扶壁式結構與車身前方的箭型設計完美融合。全新的造型設計營造出向前延伸的視覺效果,令Ferrari SF90 XX Spider呈現與Ferrari SF90 XX Stradale截然不同的造型風格。

歸功於車頂設計及完美融於側窗的環繞式擋風玻璃,以及較Ferrari SF90 XX Stradale更低矮的飛扶壁式設計,Ferrari SF90 XX Spider的視覺重心更低,側面造型則更為明顯。當敞篷開啟時,防滾架雖然相較於車身其他部位突出,但受益於碳纖維材料的應用,新車始終保持飛扶壁式結構所賦予的沉穩姿態。防滾架不僅不對外型造成影響,更進一步帶來低扁的視覺效果。

而當敞篷關閉時,防滾架則與車頂架構完美銜接,融為一體。敞篷與防滾架均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同時,透過躍馬標誌性的可折疊式硬頂敞篷,令駕乘者在任何天氣狀況下均可盡享酣暢淋漓的駕乘樂趣。在車速不高於45公里/小時的情況下,敞篷僅需14秒便可輕鬆開啟。

七年原廠保養計劃

基於嚴苛的品質標準和對客戶精益求精的服務態度,Ferrari SF90 XX Stradale與Ferrari SF90 XX Spider為車主提供長達七年的定期保養服務。七年原廠保養計劃適用於躍馬全系車型,涵蓋售後首七年內定期常規保養。該計劃是Ferrari推出的獨家客戶服務,確保每位Ferrari車主的愛車在安全及性能方面始終保持最高水準。中古車客戶同樣可以享受到這項特別的專屬服務。

受訓於馬拉內羅法拉利培訓中心的專業服務團隊,採用現代最先進的檢修儀器,進行嚴謹細緻的常規維護Ferrari提供每20,000公里一次或每兩年一次的免費保養(包含車輛檢測、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煞車油、灰塵/花粉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進一步拓展Ferrari法拉利的售後服務,以滿足每位車主的需求,並維持每一台Ferrari法拉利的最佳性能和卓越品質。

 

Ferrari SF90 XX Stradale – 技術規格

 

動力系統

類型                                     90度V8雙渦輪增壓引擎

總排氣量                               3990 cc

缸徑和衝程                            88 mm x 82 mm

最大輸出功率*                             586 kW(797 cv)@7900 rpm

峰值扭力                               804 Nm @6250rpm

引擎最高轉速**                     8000 rpm

壓縮比                                   9.54:1

功率係數                               200 cv/l

 

混合動力系統           

電動馬達最大功率                        171 kW(233 cv)

電池容量                               7.9 kWh

電力驅動的最大續航里程              25 km

 

尺寸與重量

車身長度                               4850 mm

車身寬度                               2014 mm

車身高度                               1225 mm

軸距                                      2650 mm

前輪距                                   1683 mm

後輪距                                   1674 mm

乾重***                          1560 kg

乾重功率比                           1.51 kg/cv

重量分配                               44% – 56%

油箱容量                               68 litres

 

輪圈和輪胎

前輪                                      255/35 ZR F20

後輪                                      315/30 ZR F20

 

制動系統

前                                   CCM碳陶刹車盤,398 x 223 x 38 mm

後                                   CCM碳陶刹車盤,390 x 263 x 32 mm

 

變速箱

8速F1雙離合變速箱

 

電子控制裝置

電子側滑角控制系統(eSSC)1.0;四輪驅動技術;SCM;FDE 2.0;EPS;ABS EVO

 

性能表現

最高時速                               320 km/h

0-100公里/小時                           2.3 s

0-200公里/小時                           6.5 s

Fiorano賽道圈速****                   暫無數據     

 

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

認證中

 

*根據國際單位制(SI),引擎功率以kWcv表示。使用98號辛烷汽油、帶5cv動態衝壓效應

**最大超調量8300 rpm

***使用選配的組件

****Fiorano賽道圈速將在海外媒體試駕活動中揭曉

 

 

 

Ferrari SF90 XX Spider – 技術規格

 

動力系統

類型                                     90V8雙渦輪增壓引擎

總排氣量                               3990 cc

缸徑和衝程                            88 mm x 82 mm

最大輸出功率*                             586 kW(797 cv)@7900 rpm

峰值扭力                               804 Nm @6250 rpm

引擎最高轉速**                     8000 rpm

壓縮比                                   9.54:1

功率係數                               200 cv/l

 

混合動力系統           

電動馬達最大功率                              171 kW(233 cv)

電池容量                               7.9 kWh

電力驅動的最大續航里程              25  km

 

尺寸與重量

車身長度                               4850 mm

車身寬度                               2014 mm

車身高度                               1225 mm

軸距                                      2650 mm

前輪距                                   1683 mm

後輪距                                   1674 mm

乾重***                          1660 kg

乾重功率比                          1.61 kg/cv

重量分配                               44% – 56%

油箱容量                               68 lites

 

輪圈和輪胎

前輪                                      255/35 ZR F20

後輪                                      315/30 ZR F20

 

制動系統

前                                   CCM碳陶刹車盤,398 x 223 x 38 mm

後                                   CCM碳陶刹車盤,390 x 263 x 32 mm

 

變速箱

8速F1雙離合變速箱

 

電子控制裝置

電子側滑角控制系統(eSSC)1.0;四輪驅動技術;SCM;FDE 2.0;EPS;ABS EVO

 

性能表現

最高時速                               320 km/h

0-100公里/小時                           2.3 s

0-200公里/小時                           6.7 s

Fiorano賽道圈速****                   暫無數據     

 

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

認證中

 

*根據國際單位制(SI),引擎功率以kWcv表示。使用98號辛烷汽油、帶5cv動態衝壓效應

**最大超調量8300 rpm

***使用選配的組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