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猛獸現身!不是在賽道上才會出現嗎? Ferrari Fxx 出沒於…


隸屬Ferrari-XX Program的FXX,車主必須經過原廠審核資格才能購買,除可以共同參與試車及開發過程,並在特定的世界知名賽道活動中才能進行駕駛,更是屬於門檻極高的休閒賽車活動。

 

全球僅僅只有生產30輛的Ferrari FXX,擁有媲美F1方程式賽車咆嘯聲浪的V12自然進氣引擎。這具特別調校的引擎,可以在8500轉時輸出800匹馬力,較Enzo660匹的輸出表現更為亮眼,更接近F1賽車的表現。而FXX的變速箱亦是來自於F1技術轉移,換檔的時間在0.1秒之下,幾乎與F1賽車相當。而一如F1賽車一般,空氣動力性能是影響表現最重要的因素,FXX的空氣力學設計亦經過更嚴密的改進,使得FXX來自於Enzo的車體造型,可以多出40%的下壓力。而可調式的後擾流板,更可以依據各賽道不同的特性進行調整,以滿足測試的需求。

偏偏影片中FXX的身影卻不是在賽道上,而是在Connecticut康乃狄克州附近一家Ferrari經銷商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