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一年半,Ferrari有可能推出488 GT3賽車?

Ferrari的歷史而言,總是不會缺少性能代表作的賽車車型。回顧多年以前,Ferrari初次推出GT規格的中置引擎賽道車款就是由Montezemolo駕駛的348,儘管當時表現出色,卻還是飲恨輸給了Fiat-Abarth Strada的130TC

從那之後,這間義大利汽車製造商陸陸續續的推出出許多競賽用車型,從過去的348、F355F360F430,都有推出相關作品,較近期的458也不例外;根據Top Gear的報導,Ferrari已經確定488賽道取向極致性能化的GT3車型即將在未來的18個月內登場。

按照常理,Ferrari如果遵循著開發步驟,會先在GT3之前先推出488 Challenge;Challenge約略是12個月內會推出、而GT3應該會在2017年初緊接而來。此外,由於Challenge與GT3兩個車型是共同開發的,所以儘管定位在Ferrari Challenge系列車款,Challenge也不會與GT3賽車相差太多。

但這裡有一件有趣的事:FIA GT3規範中允許各式引擎參加系列賽、也不指定引擎排氣量或者配置,但車輛性能將會受到固定規範的馬力數據、重量、引擎管理系統以及空氣動力的限制,這是為了平衡各家車廠,防止有人藉由過於突出的性能主導整個系列賽。

 

 

也就是說,要參與GT3規格賽事的車輛必須具有相同的輸出/重量比,他們限制車輛要在1200到1300公斤之間、並且擁有500至600匹的馬力表現。這代表著我們沒辦法看到488挾帶著661匹驚人馬力前往賽道馳騁,甚至可能連渦輪增壓都有問題。為了應付這個狀況,Ferrari有可能為車輛換上4.5升自然進氣V8引擎;至於最後的結果如何,就看Ferrari的主管與工程師們如何運用巧思處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