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更加剽悍,Ferrari旗下高性能版本458 Speciale正式亮相

過去,Ferrari都會為旗下的特定車款推出強化性能版本的Scuderia車型,而就在離法蘭克福車展已經不遠的這個時候,Ferrari宣布了讓許多人引頸期盼的Scuderia車型繼任者。

不再沿用Scuderia的名稱,Ferrari這次改以Speciale來作為這款特別版本的命名。這個性能更加兇悍的458 Italia擁有和一般版本相同的4.5升V8引擎,不過調教至605hp以及55 kg-m扭力的輸出表現,這也讓這顆引擎成為Ferrari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自然進氣V8引擎。

整體車重僅有1,290公斤加上動力強勁的引擎,Ferrari 458 Speciale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km/h只需要三秒整,0-200km/h則只要花上9.1秒就能夠達成,除了輕盈的車重和強力的引擎之外,458 Speciale能夠有這麼優秀的加速性能還要歸功於特別開發的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高性能輪胎。

除了動力上的升級之外,這款458 Speciale還是Ferrari與Pininfarina共同合作下的結果。這個高性能版本的458 Italia在外觀上也增加了許多改善空氣力學的套件,例如前方及後方的可移動式擾流翼,加上Side Slip Angle Control輔助系統之後,能夠讓這款車在過彎的操控極限增加,對於整體的車輛動態表現也有相當的幫助。

關於Ferrari 458 Speciale更詳盡的細節將會於下個月開幕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揭露,讓我們拭目以待。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