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動力、底盤、航程 BMW小改款i8跑車有望於明年亮相

BMW(寶馬)i8跑車推出至今已有三年多了,它很快就會被更新升級。根據國外消息,除了明年推出小改款的i3外,如果傳聞是真的,那BMW還將發布小改款的i8跑車。新車將會針對動力總成及底盤部份進行升級。

根據BMWblog表示,電動馬逹和1.5升三缸渦輪增壓引擎的馬力將提升15匹,從當前的362匹馬力上漲至377匹。雖然增加的馬力數據不多,但小改款後的i8跑車在加速方面應該會比現行車型略微快一點點,0-100km/h的加速時間會比目前的4.4秒還短。

 

也許比增加馬力更重要的是小改款後的i8將會從中獲得更長的行駛里程範圍。據說,i8跑車將採用一個徹底修改的電池組,可以增加高達50%的行駛里程。能增加如此多的續航里程有一種可能性,那就是BMW將會把目前市售i8跑車上的7.1 kWh電池組換成i8 Formula E Safety Car上的10 kWh電池組。

當然,電池組並不是從i8 Formula E Safety Car轉移而來的唯一技術,因為懸吊系統的彈簧和減震筒的修改也會利用i8 Formula E Safety Car的經驗技術,而且小改i8也會有更低的車身和優化的上A臂。

[Source:BMW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