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更清新 內裝質感再升級 VW小改款T-Cross正式露臉

Volkswagen(褔斯)在T-Cross問世四年後揭開了這款休旅車小改款車型的面紗,為VW最小的SUV注入了新鮮的造型和經過徹底改造的內裝。不過在官方照片中,Volkswagen只展示了更具運動感的R-Line版本。

首先在車頭,新T-Cross的新水箱進氣護罩上加入了LED燈條,取代了舊的鍍鉻飾條,並連接了IQ.Light LED矩陣頭燈。重新設計的前保險桿兩側改採用更現代感的三角形氣壩與LED燈,最底部的大進氣口則是換上菱形網柵。不是R-Line的車型在保險桿上則是會採用更多的塑料。

車側,除了新的16英寸和17英寸鋁合金輪圏以及三種新車色(黃、透明藍金屬色紅金屬色)之外,基本上沒有變化。在R-Line版本部份,原本在前葉子板後端的鍍鉻飾條已被移除,R字也改貼在前車門上。車尾,新車的特色在於燈組。新T-Cross的尾燈的整個輪廓不變,但兩側的內部被修改成X的LED圖形,中間也有全寬幅的LED燈條。另外,它的後保險桿下半部也進行了修改,在R-Line版本上增加了寬大的菱形格網和銀色飾板。

進入車內,變化更加明顯,因為整個儀表台都經過了重新設計。原本質感普通的內裝用料現在已被更柔軟且質感明顯更好的材質所取代。在配備方面也有升級,它配備了新的數位駕駛艙。

更具體地說,數位儀表板現已成為新T-Cross的標準配備,不過尺寸範圍在8英寸到10英寸之間,具體取決於等級。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現在的位置變更一點,且也改為類似平板的設計,尺寸為8英寸或9.2英寸,同時軟體也有更新。空調控制系統也進行了修改,在選配的Air Care Climatronic中使用觸控滑板代替旋鈕。在安全配備部份,這款小型SUV現在可選配Travel Assist ADAS。

對於T-Cross這種尺寸的小休旅車來說,它擁有不錯的載貨能力,根據後排座椅的位置(可滑動140mm),載貨能力從385公升到455公升不等。將具備60:40分離的後排座椅背全部放倒後,容積躍升至1,281公升。為了獲得更大的實用性,前排乘客座椅也可以向前完全傾倒,但僅限於左駕車型。

T-Cross 採用與Polo掀背車相同的MQB-A0底盤平台架構。 動力總成陣容延續自小改款前的車型,這意味著新T-Cross與大多數競爭對手不同,它沒有任何電氣化選項。1.0升三缸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馬力有94 hp(95 ps)和113 hp(115 ps),而更強大的1.5升四缸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則有148 hp(150 ps)。這些動力系統所輸出的動力會透過5速手排變速箱、6 速手排變速箱和7速DSG自排變速箱傳輸到前輪,自排是T-Cross最強大車型的標準配備。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