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小改款Golf首次亮相 擁有更多風格、更大動力、更多按鈕和PHEV續航里程提升

Volkswagen(褔斯)汽車已完成他們代表性的中小型車Golf的小改款工程,並揭開了它的面紗。為了在SUV主導的細分市場中保持競爭力,Mk8.5 Golf採用了更銳利的外觀設計、新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和一些急需的機械改進。而小改款後的Mk8.5 Golf依然有GTI、R、掀背車和轎式旅行車型供消費者選擇。

Volkswagen汽車展示了多種款式的小改款Golf。這款掀背車有eHybrid和GTE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以及GTI。更實用的Variant旅行車以R-Line造型亮相。唯一缺席的是全時四輪驅動的R和性能柴油車GTD。

Mk8.5 Golf外觀上最大的變化是重新設計的LED燈具,更高階的Golf車型配備了全LED頭燈系統,還有一個發光的VW徽章。多支付一些費用,顧客還可以選擇更高級的矩陣LED頭燈系統,它的遠光燈強度幾乎是常規遠光燈的兩倍。在車尾部份,高階車型的車尾燈配有3D效果的圖形,有三種可選的圖案,類似Audi(奧迪)在一些車型上提供的設計。

隨著Golf的更新,VW推出了四種新的金屬車漆塗料(Crystal Ice Blue,Anemone Blue,Oyster Silver,Grenadilla Black)和五種從16到19英寸的鋁合金輪圈設計。每個可用的車型(Golf,Life,Style,R-Line,GTE和GTI)都經過微幅更新,所有Style版本以上的車型都有黑色車頂。與小改款前的Golf一樣,兩種車型中更實用的那一種不會提供eHybrid、GTE和GTI版本。希望Golf R Variant性能版本繼續存在。

本月稍早時,Volkswagen汽車已在CES上展示了新的座艙設計。是的,這款熱門掀背車正在恢復傳統的方向盤實體按鈕,而Golf R也應該會有同樣的改變。值得注意的是,在歐洲銷售的Mk8 Golf車型擁有傳統的控制裝置,只有價格較高的車型配備了令人沮喪的觸控感應按鈕。

小改款Golf車室內部最大的變化是下一代多媒資訊娛樂系統,它是平板電腦式的大尺寸螢幕,較低階的Golf配備的是10.4英寸螢幕,而較昂貴的車型配備的是12.9英寸螢幕。用來控制空調系統的觸控滑條依然存在。另外,Volkswagen還將提供HUD抬頭顯示器讓客戶選配。

入門的Golf將配備1.5 TSI汽油引擎,馬力有113 hp和148 hp兩種,它們均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將動力傳輸至前輪。同一顆引擎的輕混合動力版本被稱為1.5 eTSI,它擁有相同的動力輸出數據,但僅配備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

如果你需要更多動力,可以選擇更大的2.0 TSI,它擁有201 hp和七速DSG自排變速箱。有趣的是,之前較便宜的1.0升三缸TSI引擎並未被提及。在柴油車方面,久經考驗的2.0 TDI將擁有113 hp的最大馬力和六速手排變速箱,還有148 hp和七速DSG自排變速箱版本。這兩種版本的均為前輪驅動。

那些不想要柴油車的人依然可以獲得201 hp、六速DSG和前輪驅動的eHybrid車型。這款車型使用更大的鋰離子電池組(從10.6 kWh到19.7 kWh),續航里程可達62英里(100公里)。小改款之前Golf eHybrid的最大續航里程為50英里(80公里)。

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現在支援11 kW(而不是3.6 kW)的交流充電,且可以進行高達50 kW的直流充電,在這種情況下,需要25分鐘才能將電池組從 10%充電到80%。在電池完全充電且加滿油的情況下,Volkswagen估計在加油之前最多可以行駛621英里(1,000公里)。

至於更令人興奮的Golf GTE其總輸出馬力為268 hp,並透過六速DSG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遞到前輪。與標準eHybrid非常相似,它從舊的1.4 TSI引擎切換到擁有可變幾何渦輪增壓器的1.5 TSI引擎。與之前相比馬力增加了27 hp。

再來是擁有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風格輪圏的小改款Golf GTI。遺憾的是,這款掀背車取消了手排變速箱,取而代之的是七速DSG,這個自排變速箱將引擎輸出的261 hp傳輸至前輪,比小改款前的車型多出20 hp。

在這次小改款之前,Volkswagen在歐洲也有一個更強大的Clubsport版本,馬力為296 hp,但它暫時沒有出現。Volkswagen在CES上帶來的汽車可能是 Clubsport,暗示著該車型將在美國推出。至於Golf R,它可能會在今年稍晚亮相,而GTD的回歸則存在疑問,因為Volkswagen集團在之前的柴油車事件後柴油車型就失寵了。

我們可能正在看著Volkswagen在內燃機時代的最後一次重大更新,經過半個世紀的市場存在和約3,700萬輛的生產。歐洲最暢銷車型Gold的第九代已被確定為是Volkswagen集團SSP(Scalable Systems Platform)平台上的純電動車型。它將在德國Wolfsburg製造,並與其他以SSP平台生產的車輛一起於本十年末投入生產。

還不清楚在Volkswagen決定純電動化之前,這兩種動力技術是否會和平共存。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這個德國汽車品牌已承諾從2033年開始在歐洲只生產電動車,因此 內燃機Golf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