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提升有感!全新小改款Honda HR-V S 試駕

近幾年開始流行所謂的「跨界SUV」,而在2016年導入台灣的「Honda HR-V」成為了當時的領頭羊,更在往後幾年的跨界領域中稱霸車壇。如今,在2019年5月份,本田對這輛「發燒車款」推出小改款,換上科技化配備與調整價格,讓儘管快到產品末期的HR-V繼續叱咤跨界車款!註:本次試駕車款為頂規的S版本。

 

先從價格與安全配備上說起,小改款Honda HR-V取消過去三種車型的編程,目前僅有「Honda HR-V VTi-S」與「Honda HR-V 旗艦S」,價格微幅下修為77.7萬元與84萬元,而全車系「標配六顆安全氣囊」。

除安全配備與價格調整外,最大的變化莫過於更加精緻的外觀造型。從前視造型開始,小改款Honda HR-V換上新式樣的的LED星鑽頭燈組、LED霧燈、LED導光型尾燈,並在水箱罩、前保桿上導入全新造型風格,整體造型更加時尚。

▲車尾部分維持過去既有的俐落造型,不過在尾燈組部分則結合LED燈組與導光條設計,強化科技與運動化表現。

▲Honda銘牌下新增鍍鉻飾條增添質感

▲原先頂級車型上僅配備倒車顯影,而在小改款車型上則增加四眼倒車雷達,有效提升行車安全

來至座艙,Honda本身在鋪陳上就有獨特的一套,而在全新小改款車型上則大幅增加許多乾質感飾鈑,包含鍍鉻飾條、鋼琴烤漆飾板等高質感用料,以獨特的日系品味貫穿整體座艙。

空間部分維持過去的十足優勢與機能性,通過摺疊創造出多變的靈活空間。此外,在行李箱空間上也提升437L的大容量與六四分離傾倒等功能。與此同時,小改款HR-V也比過去更加安靜。根據車輛測試車中心ARTC測試,在優化車室隔音後,整體噪音值足足下降10%,有效解除原先HR-V的垢病。

動力部分,小改後的HR-V同樣維持1.8升自然進氣引擎與CVT無段變速箱,最大馬力輸出為143hp/6,500rpm、17.5kgm/4,300rpm,創造出輕快的加速反應,而油耗表現上也提供14.5km/L的中上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