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小改款Focus正式亮相 新車造型變斯文 導入48V輕混合動力、SYNC 4、大螢幕、PowerShift DCT變速箱

Ford(福特)昨天正式讓中期小改款的Focus亮相了,而且一次展出全系列車型。因此,在本文章中,您可以看到小改款Focus 的所有衍生車型照片。

針對小改款工程,Ford對Focus進行了不少的變更,車頭部份有全新設計的LED大燈,這個新大燈的輪廓線條變的簡單;且還內置霧燈。另外,LED大燈與前攝影鏡頭配合,可在對向有來車時自動關閉遠燈,避免對迎面而來的駕駛造成眩目,但這個功能需要額外付費。高規格的大燈還使用攝影鏡頭讀取前方道路並照亮彎道內側。

在水箱護罩部份,原本的六角形已被改成八角形,Active更多了銀色邊框,它們的網柵也是全新造型;且Ford的Logo也被移至水箱護罩上。往下看,保險桿兩側的氣壩變的更大更運動化,並加上銀色飾條,中間的進氣口則變的更厚高。車尾,基本上變動不大,小改款Focus僅在車尾燈內部的燈源圖形進行改更,並改用燻黑燈殼。

Focus ST部份,它採用了全新的鋁合金輪圏和從Puma ST和Fiesta ST借來的Mean Green車漆。ST性能版本繼續提供掀背車和旅行車兩種車身款式,但有趣的是,Ford並未提及柴油引擎,只提到EcoBoost汽油動力裝置。

車艙內也發生了明顯的變化,小改款Focus現已換成Ford最新的SYNC 4多媒體資部娛樂系統。它還擁有更大的13.2英寸觸控顯示螢莫,支援無線更新以及無線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連結。更大的顯示螢幕吞噬了原本的音響實體物理控制按鍵/旋鈕,創造了一個不那麼混亂的中控台。另外,Focus也有新的飾板以及新的座椅紋路設計。在Focus ST部份,Recaro跑車座椅已被Ford Performance運動座椅所取代。

在動力系統方面,歐洲市場上的Focus配備1.0升三缸EcoBoost 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提供125 ps和155 ps的馬力,動力會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或新的七速PowerShift DCT雙離合器變自排變速箱(原本為八速SelectShift 變速箱)傳送到前輪。這具1.0升EcoBoost引擎加入了48V輕混合動力技術,可降低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此外,Focus依然提供没有電氣化的1.0升三缸EcoBoost動力系統,它可以輸出100 hp和125 hp的馬力,搭配的傳動變速系統是六速手排變速箱。

在柴油動力部份,小改款Focus提供有一具1.5升四缸EcoBlue引擎,分別有95 hp和 120 hp兩種馬力輸出。它們都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箱,但120 hp車型還有八速自排變速箱可選擇。

Focus ST的2.3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動力上沒有任何變化,依然是280 hp/42.3 kgm,變速箱則有配6速手排變速箱和新7速PowerShift DCT可選。如前所述,Ford沒有提到190 hp的 2.0升柴油引擎,這可能意味著Ford已決定停止使用Focus ST的EcoBlue柴油動力裝置。

更實用的Focus Wagon轎式旅行車也沒有被忽略掉,它有一個更實用的後車廂區域,並配有可直立的分隔板,還有一個可以用水沖洗的特殊置物區域,以及易於清潔的墊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