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優先、更加精緻豪華 Audi A8 55 TFSI quattro享馭版試駕

針對「豪華旗艦」的命題,Audi(奧迪)藉由科技掛帥的A8進行回應,無論是首屈一指的全鋁合金車身,或是大玩燈光戲法的矩陣式頭燈…. 在同級距間樹立截然不同的表率;邁入最新的第四代小改款,原廠也在今年5月份正式推出,單一55 TFSI動力分作標準軸和長軸車型,以及最高等級的S8進行販售。

售價438萬到875萬的區間帶,本次試駕為A8 55 TFSI quattro享馭版,外觀特殊的「金屬軍裝綠」塗裝,成為傳統黑白灰銀之外的選擇,在不同的光影角度下反射出豐富的變化;除此之外,Audi也將水箱護罩與頭燈造型進行微調,加入運動化外觀點綴,搭載HD Matrix高階矩陣式LED極光頭燈組,提供超高的辨識度。

擁有5,190mm車長、1,945mm車寬、1,473mm車高以及2,998mm的軸距設定,配置20吋、265/40 R20輪胎的胎圈組合,並且也將過去為選配的數位式OLED尾燈改為標準配備,多達四款不同的顯示模式可讓車主自由選擇,以及絕對不可少的動態指示方向燈與燈光展演功能。

進入車內,內裝設計倒是維持一貫架構,由12.3吋全邏輯數位化儀表,10.1吋與8.6吋面板組合而成的MMI Navigation Plus雙螢幕中控介面,適度保留實體按鍵,並且用上Fine Nappa真皮內裝進階套件,梣木與鋁質飾板來堆砌車內的乘坐氛圍,豪華程度絕對不容懷疑。

雖然是鎖定自駕買家,該有的禮賓服務也是一概不缺,除了B&O 3D環繞音響系統,掀開後排中央扶手即可見到各項電調功能,包含帶有日照感應式的4區獨立恆溫空調、加熱座椅、坐姿調整,以及針對副駕駛座的快調機構,甚至是電動啓閉的電動遮陽簾,讓大老闆們也能享有與長軸版同等級的待遇。

選用3.0升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動力來源,擁有340hp/5,000-6,400rpm最大馬力和51kgm/1,370-4,500rpm最大扭力,加上48V輕油電系統額外供應11hp馬力和5.6kgm扭力的輔助,匹配8速tiptronic手自排系統、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五連桿結構的氣壓懸吊系統,開起來輕快又顯得非常舒適。

有著48V系統在低速下的輔助力道,加上刻意調校、非常線性的引擎輸出特性,即使是個車長超過五公尺的大型房車,駕馭起來卻沒有任何負擔,多數時候只需斟酌一下入彎角度,油門稍微帶上便可輕鬆攻克,就算是面對市區間的巷弄也是如此。

不只如此,在quattro針對路面狀況的即時應對,以及氣壓懸吊在不同駕駛模式下的組尼設定,都能有效的吸收路面衝擊和細微碎震,沒有二次晃動或是過於硬朗不適,精緻的回饋確實不愧為Audi頂級旗艦,自駕、代駕其實都各有優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