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讓Lambo研發負責人為你解釋:「為何Huracan Evo 取消了LP的命名設定!」

「Huracan LP610-4」」作為Lamborghini品牌最熱銷產品,那你有仔細想過中間的英文數字代碼代表著什麼嗎?還是這些與你無關,Huracan就是Huracan?管你什麼LP還610-4?

 

簡單來說LP拆開來就成了「Longitudinale Posteriore」,意旨縱向後方,代表著引擎位置;而數字610當然就是明確代表著馬力輸出,至於-4或-2呢?很簡單,就是分別為四輪驅動或後輪驅動。

《但問題來了,照理說全新的Huracan EVO該取名為LP640-4對吧?但為甚麼沒有?就讓品牌高層替您解釋!》

在進期的發表會中,Lambo研發部負責人Maurizio Reggiani先生表示:「將Evo之名套用在Huracan身上能讓讓消費者更容易從品牌角度理解與改善,而Evo也恰好比'Huracan LP640-4’或類似的代號更容易發音。」

就以目前高端市場來看,大多數的車商都選擇用英文數字代碼作為車型命名,好處在於翻譯成他國語言時就不會產生轉換問題,不過問題是並非所有人都喜歡這種命名方式。

那究竟Lambo是否會藉由Huracan Evo作為品牌先發,並捨去過去的數字代碼呢?其實我們也不清楚,但畢竟最紐伯林新霸主「Aventador SVJ」也不像過去SV LP750-4的命名方式,只能說時代在變,過去深具歷史意義的傳統可能都將迎接變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