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拉力新戰將,EVR Proto VX 101 Rally Raid Concept現身

在全球各項賽事當中,自2009年移師至南美洲舉辦的Dakar達卡越野拉力賽可說聲名顯赫,這項穿越數個國家、沿路經歷高山、沙漠等嚴苛地形與氣候的考驗,堪稱全球最艱難與嚴酷的越野拉力賽事。

而在這項賽事中,除了各大車廠推出的廠隊之外,眾家私人車隊的實力也不可小覷,近日來自美國的Eric Vigouroux Racing、也宣告了其將參加2014年度賽事的賽車開發概念,這款稱為「EVR Proto VX 101 Rally Raid Concept」的賽車,是由EVR與Jefferies Racing合作打造,在外觀方面採用了Chevrolet Colorado的樣貌,不過在底盤懸吊、配胎、車身剛性等方面自然進行了大幅強化,展現出時則的硬派風格。

另一方面,為了確保在賽程中擁有強大動力與耐用程度,EVR為這輛Proto VX 101 Rally Raid Concept選用了來自GM集團的LS7 7.0升V8引擎,搭配Fortin序列式變速箱,而此輛賽車也將由經驗豐富的Eric Vigouroux與BJ Baldwin搭檔參賽。

2014年達卡拉力賽將於明年1月5日開跑,路線則再次出現變更、改由阿根廷Rosario沿著安地斯山脈向北方出發,中途於1月11日在阿根廷 Salta進行休息,之後在經過玻利維亞後迴轉向南進入智利境內、預定於1月18日抵達Valparaiso。

[Source: Eric Vigouroux Racin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