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汽油引擎的柴油V6引擎,EVO實測兩款動力的Maserati Ghibli

預計年產25,000輛的Ghibli絕對是Maserati最近引人注目的一款新車,有著延續Maserati這個品牌外觀、內在的設計,最重要的當然還有由Ferrari開發的3.0升V6柴油引擎了。

現在,英國媒體EVO最近就測試了兩款分別是入門級V6汽油引擎以及V6柴油引擎的Ghibli,至於頂級的Ghibli S目前則還無法測試。

對於這兩個不同動力配置的車款,試駕的Harry Metcalfe有著相當正面的評價,表示這款車的底盤設定非常平衡也有著強烈的運動感,內裝的質感與組裝都相當優秀。

對於柴油車型的表現,他表示儘管600 Nm和272hp的動力比汽油車款馬力還要小,卻無損駕駛樂趣,甚至說這顆引擎的反應甚至勝過汽油V6的表現,而且聲浪聽起來還真不錯。

也許並非每位Ghibli的車主都想把愛車開上蜿蜒的道路奔馳,就算只是簡單的巡航和輕鬆的超車,這顆柴油引擎也依然是個首選。不過,由於這是一顆全新的引擎,而且柴油系統的結構又比較複雜,Maserati也許需要證明這顆新的柴油引擎擁有絕佳的妥善率,才能擄獲買家的信心。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