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表示從2019年之後的旗下車款都會配置某種型式的電動動力

為了要盡快鞏固在業界的領先地位,Volvo宣布從2019年起,旗下每款新車型都會配置電動動力馬達。

在聲明稿中,這間瑞典車廠透露在2019到2021年間將發表五款純電動力車款,其中兩部是由該廠的性能部門─Polestar所操刀打造的,這些車款隨後還能選擇一系列的汽油及柴油插電式油電混合與輕油電混合的動力單元,這些動力單元的特色是配置48伏特的電力系統。

 

Volvo表示這個動作標誌著他們將開始從旗下車款中淘汰內燃機引擎,並面向市場劇烈改變的那一面。

根據Volvo的總裁兼首席執行長Håkan Samuelsson表示,這個動作是建基於客戶的要求上的。

他透露說:「這些動作全部都與客戶有關,人們對電動車款的需求愈趨增長,因此我們想要對我們客戶現在及未來的需求做出回應,只要你想,你現在也能選擇任何一款Volvo車款的電動化動力車型。」

「這份聲明標誌著純內燃機動力車款的結束,Volvo已宣布計畫在2025年售出總量100萬輛的電動車款,我們是認真要做這件事情,這也是我們將走的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