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燃機汽/柴油引擎車末日將近 歐盟同意從 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型汽油和柴油車……

不久前一個瘋狂的政策正在發生,因為歐盟已達成協議,從2035年起禁止銷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車。歐盟的執行機構、議會和成員國已經敲定了一項協議,該協議基本上將在12年後禁止銷售新的內燃機汽/柴油車。

該計劃於2021年7月首次公佈,經過多次談判,於2022年6月獲得成員國批准。截至今天,它已得到歐盟的正式同意。因此,到2035年,汽車製造廠商將被迫從其歐洲產品陣容中放棄所有汽油、柴油、混合動力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而Ferrari(法拉利)和Lamborghini(蘭寶基尼)等年產量少的製造商的產品可延後一年。

除了2035年的零排放目標外,到2030年,所有汽車製造商必須讓新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21年的水準減少55%(高於之前的37.5%的減排目標)。根據運輸與環保組織稱,汽車和輕型商用車佔當今歐洲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的16%。

許多人希望電子燃料(水和二氧化碳為原料的合成燃料)能夠延長內燃機引擎汽車的生命週期,但這些類型的車輛雖然能減少碳排放,但還是無法完完全全實現零碳足跡。目前,唯一符合零排放廢氣規則的動力系統是電池驅動的電動車和燃料電池驅動的電動車。儘管如此,成員國還是有一項不具約束力的提案,呼籲歐盟委員會允許在2035年之後註冊使用碳中和燃料的車輛。

歐洲是最重要的汽車市場之一,因此歐盟的決定將影響全球。汽車製造商將需要繼續大力投資電動車,以加快電氣化進程。這意味著其他排放法規不太嚴格的地區可用於開發內燃機的資金將減少。承諾到2035年或更早在歐洲停止提供ICE內燃機引擎動力車的公司包括Volkswagen (褔斯)、Stellantis、Ford(福特)和Jaguar-Land Rover。

正如《Automotive News Europe》報導的,歐盟氣候行動政策專員Frans Timmermans 表示:「隨著越來越多且價格越來越便宜的電動車進入市場,歐洲汽車製造商已證明他們已經準備好迎接挑戰。這種變化在過去幾年中發生的速度是驚人的。」達成協議後,Frans Timmermans在推特上寫道:「我們達成了協議!難怪第一個#Fitfor55 協議是關於二氧化碳汽車標準的。」 並補充說「歐盟汽車行業已經準備好,消費者渴望接受零排放的機動性。所以讓我們全速前進!」

ACEA總裁兼BMW(寶馬)首席執行長Oliver Zipse表示:「我們現在渴望看到對實現這一個目標至關重要的框架條件反映在歐盟政策中。其中包括豐富的可再生能源、無縫的私人和公共充電基礎設施網路以及原物料的獲取。」

這項雄心勃勃的交易確實引起了一些強烈反對,許多人擔心歐洲人會繼續駕駛他們的舊車和污染更嚴重的汽車,而買不起新的電動車。其他人則批評該計劃在車輛生產過程中不處理排放問題,與內燃機車相比,電動車的排放量可能更大。作為“Fit for 55”戰略的一部分,歐洲希望到2030年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55%。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