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保局:汽車製造商用了技巧太好的車手來進行油耗測試

大家都知道,汽車製造商所公布的油耗數據都會比現實使用時的表現來的好。雖然汽車製造商們都會告訴消費者他們的油耗數據會與實際表現有所落差,但是現在美國的EPA環保局表示車商們提供的數據與他們實驗室所得到的數字也有不小的差距,並且警告車商們要縮小這之間的差別。

EPA的運輸部門總監Christopher Grundler告訴Autonews,在過去幾年以來,車商們所提供的油耗數字與EPA測試出的數據之間的落差已經達到了無法接受的程度。EPA表示兩者之間的落差在2007年時大約1.15個百分點,到了2010年卻成長了兩倍,落差達到2.25個百分點。在最極端的案子當中,他們所測得的數據相差了14%,這會讓一輛車原本12.7 km/L的油耗成長至14.4 km/L。

根據EPA的看法,他們之間的差距主要來自於駕駛,並表示這些汽車製造商並沒有作弊,但是他們擁有駕駛技巧非常好的車手,能夠靠著非常和緩的加速與煞車來達成漂亮的油耗數字。

因此,現在EPA開始要求汽車製造商們提供他們進行油耗測試時的駕駛軌跡,這個電子數據將能夠記錄下車手的駕駛行為,讓EPA檢視車手是否刻意的降低燃油消耗。然而,未來EPA可能會開發一套機器人來進行油耗測試,這將能夠穩定的控制加速以及煞車行為,但是這又可能衍生另一個問題,在沒有人為疏失的情況之下,機器人所測出的油耗數據是否又會更加背離現實呢?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