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尖電動超跑-《Rimac C_Two》 完美空體動力學測試影片

克羅埃西亞旗下第二款電動超跑-《Rimac C_Two》,一輛將主宰電動化性能時代的頂尖跑車。如今,也已準備步入準量產階段,儘管外觀造型幾乎定型,但這間公司持續精益求精,將這輛C_Two極緻化。而在日前更釋出一部影片,讓我們能夠用影片的方式目睹C_Two的空氣動力學測試!

 

創建C_Two的關鍵挑戰之一是確保滿足全球所有主要市場的認證要求。 在汽車發展的兩年前開發早期階段中,工程師使用超級計算機進行計算流體動力學(CFD)模擬,顯示空氣如何在汽車周圍流動。 根據Rimac的說法,自從開始進行空氣動力學測試以來,已經對車輛的所有細部外表進行修改。

動力規格上,C_Two搭載4具高效電動馬達來提供動力,綜效馬力來到「1,888hp」,扭力峰值為「2,300Nm」,根據原廠指出,以如此驚人的功率輸出,搭配Rimac All Wheel Torque Vectoring System(R-AWTV)四輪扭力導引系統後,這輛終極電動超跑C_Two只需「1.85秒」即可完成0-96km/h加速,0-160km/h為4.3秒,極速更可達到412km/h。此外,C_Two除了擁有650km的超高續航力以外,更搭載8台攝像機、一對光達LiDAR、,12個超聲波傳感器與一組精準的GPS系統來支援高端的「Level 4 自駕系統」,預計將打造150輛,每輛售價21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