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不要,只要碳纖!DUCATI Panigale V4 R 全車碳纖維套件

DUCATI Panigale V4 R以驚人的221.5ps最大馬力於2018年發表問世,另有其他兩種版本分別為V4 / V4 S,更在今年7月引進台灣10輛V4 R,但DUCATI並未因此滿足於這樣的數據表現,因次在今年米蘭車展前夕推出V4 / V4 S的2020年式改款,不僅升級空力套件及車架,並優化電控元件,同時大幅的下修車重來到175公斤(乾重),如此頂尖的超級跑車,坊間單然免不了開發全碳纖維的套件讓V4 R更上層樓。


Ilmberger Carbon所開發的Panigale V4 R全車碳纖維套件。

專門開發碳纖維的德國品牌Ilmberger Carbon,在替BMW S1000RR設計全車碳纖維車殼後,便替現正火紅的Panigale V4 R開發全車殼的套件,包含車頭、車側、定風翼、車尾大面積的整流罩全使用碳纖維搭配塗裝,前後土除、側邊內裝、儀表也都無一處不是碳纖維,更多的是甚至連曲軸case保護、前齒蓋與尾部底板都不放過,車輛上已近乎無任何塑料件的存在,套件內容相當完整齊全。


全車採黃白相間塗裝。

定風翼上也使用線條點綴。

尾殼採一體成型,並卸除燈具。

前後土除是基本的。

因單搖臂配置而單邊懸浮的後土除。

後土除與鍊條護蓋為一體式。

對於case的保護也使用碳纖維包覆。

前齒蓋也換上碳纖維並帶有簍空。

另外設計的油廂罩鰓孔,更添賽道氣息。

尾部的底板也不放過,通通使用碳纖維。

而這樣的一組全開發的碳纖維套件,要價近10,000歐元(33萬台幣左右),能有效使V4 R降低車重,獲得更好的馬力重量比對於車輛性能的提升絕對是顯著的,當然這些部件也都有分別拆賣,部分想點綴車輛的車主也能單獨購買。其光是對應於Panigale V4系列的產品線就囊括了2018年的V4 / V4 S /V4 R及2019年的V4 R,相當齊全,不同的廠牌與車款也都有套件,有興趣的車友不妨上Ilmberger Carbon的官網看看。若想看更多相關資訊,請持續鎖定Moto7!


套件要價約33萬台幣。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塑料不要,只要碳纖!DUCATI Panigale V4 R 全車碳纖維套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