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最新自動駕駛軟體究竟有多厲害 一起來瞧瞧 ^^

iorfwe 

Tesla(特斯拉)最近宣布,它將開始在所有的車款上安裝自動駕駛所需的硬體零件。其中包括12個超音波感應器和8個攝影機。雖然得到了硬體零件,但是這不代表車主可以開始使用這項功能,軟體目前尚未公布開放時間。目前Tesla還在進行測試,並公布了一段影片。

Tesla Model X行駛的道路極為複雜,路面也相當的劣質,這台車的技術真的比許多人類的技術好,它很快的判斷並決定在繁忙的十字路口及充滿盲點的轉彎點該怎麼做,也比之前的自動駕駛版本流暢許多,一定有大幅的減少乘客暈車的情況。

 

9reh 

甚至更有趣的是,在影片邊緣的三個相機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到Tesla系統怎麼解決路上碰到的障礙,以及分類行人,路標,碰撞罐,交通號誌。不過,若各位有專心看影片,在53秒處該系統因跑步者稍微靠近道路邊緣Model X就完全煞停,因為它偵測到了危險,代表這台車依然不夠聰明,無意義的煞車很容易造成後方的追撞,看似空曠的馬路誰會準備急煞?

這個自動駕駛系統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包跨剛剛提到的跑步者的危險偵測誤判,一般人類駕駛會稍微繞開繼續行駛,而不是這樣亂停煞,很多路口逗留時間過長,並且在多處無原因停止行駛看起來很像酒醉駕車的動作。

00965093543 

話雖如此,這項技術已經超越許多人類駕駛的技術。這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進展,尤其是Tesla加入汽車行業沒幾年。這項技術還沒有證明它在危急的狀況會如何處理,也還沒看過路面視線不清楚時會如何應變。這些項目也是更換硬體零件的重大原因之一。自動行駛汽車的來到可能會比我們想像中的快?不要小看Tesla的執行長Elon Musk,他絕對不只是汽車公司的老闆,他的本業是太空科技公司SpaceX。Tesla對他來講應該只是飯後點心,畢竟太空駕駛本來就是自動的,而Tesla的自動駕駛應該是難在成本控制方面,技術問題算小的,但是外太空沒有交通號誌,沒有別的車輛,沒有地心引力,還有最重要的,沒有馬路三寶,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太空自動行駛反而簡單多了呢?

 

[Source:moto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