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SUV對決,Cayenne Turbo S與G63 AMG的直線加速競賽!

在直線加速賽當中,常常能夠看見所謂的異種對決,而最近在俄羅斯舉辦的一場Moscow Mile直線加速賽就讓我們見識到了兩輛同樣身為SUV車款,但是在本質上又不同調性的車型來進行直線加速比賽,這兩輛SUV分別為Porsche旗下最沒有Porsche血統的巨型SUV:Cayenne Turbo S。另一輛則是Mercedes-Benz的越野怪獸G63 AMG

兩款車有著相近的馬力輸出,但是在功能以及使用上的目的卻是完全不同。Cayenne Turbo S有著一顆能夠輸出550hp以及76.4 kg-m扭力的4.8升引擎,將這台龐然大物從0-100km/h只要耗時4.5秒;而G63 AMG則有一顆5.5升的雙渦輪V8引擎,輸出達到544hp以及77.4 kg-m扭力,0-100km/h的加速則只要5.4秒,這0.9秒的落差會為這場直線加速帶來什麼樣的結果呢?

當然,我們不能從這些數字來判斷哪一輛SUV比較優秀,但是由於G63 AMG的車體設計,讓這款車在空氣力學的表現上有些弱勢,因此和Porsche的283km/h極速相比,G63 AMG只能達到210km/h。

順帶一提,這個活動所計算的成績方式和誰比較快衝出起跑線並沒有太大的關係。而在這場超級SUV的比賽中,以德國當地的售價來看,這輛Cayenne要價146,000歐元(約合新台幣585萬元);G63則稍微比較便宜一點,要價138,000歐元(約合新台幣553萬元)。雖然如此,G-Class那獨特的剛毅線條絕對比較能夠吸引目光。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