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激戰》Dodge Demon 惡魔 V.S 日系戰神 Nissan GT-R Nismo

乍看之下,Nissan GT-RDodge Challenger SRT Demon是截然不同的產物,前者在2007年於日本問世,後者於2008年於美國誕生,光是車型就有著完全不同的取向;但兩者在金屬結構下卻有著相似之處,那就是-高辛烷值與超大馬力,並且兩者都搭載著老舊的平台,還有,二台都異常顛!

 

儘管在當今2018年,Nissan GT-R Nismo依舊是最具代表性,同樣也是最強的車款,其不敗的3.8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600ps最大馬力,最大扭力66.8kgm,配上四輪驅動系統與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可在2.7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一代戰神名不虛傳。

至於Demon應該很熟悉了吧?搭載著一具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除了沿用Hellcat核心動力外,Dodge更增添一部2.7升機械增壓器,更將psi提升至14.5 psi,加上引擎內部機件強化後,造就出最大馬力840hp,扭力峰值達到106.4kmg!搭配TorqueFlite 8HP90八速自排變速箱與後輪驅動配置,0-96km/h可於「2.3秒」完成!

說實在很難去定義勝負,雖然Demon在馬力上多出一大截,但GT-R Nismo卻有著更佳的車身配重與四輪驅動帶來的絕佳抓地力,最後,我們就來看看這二輛來自不同領域的怪獸來場直線加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