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佳平衡小跑車,XCAR表示:有了BMW M235i還需要M2嗎?[影片]

最近,國外媒體XCARBMW全新的M235i進行了試駕,這間媒體的評論不僅有趣,更是具備了專業與客觀,讓他們的車評越來越受到關注。

這次他們所試駕的車型採用了手排變速箱。雖然BMW所使用的ZF八速自排變速箱相當的優秀,不過比起較為純粹的手排還是有那麼點搔不到癢處的感覺,尤其是在這樣的車款上更是如此。

搭載在M235i之上的N55引擎,雖然與M135i同樣為3.0升的直列六缸渦輪引擎,不過在動力的輸出上稍微提升至326hp以及45.8 kg-m的扭力。如果為使用ZF八速自排的車型,使用彈射起步裝置之下,能夠在4.8秒完成0-100 km/h加速,而手排變速箱則會稍微慢個0.2秒。

國外媒體對於M235i這輛Coupe最讚賞的就是極佳的平衡性。這不單指性能方面,而是這款車不但能夠讓你享受激烈操駕、殺彎的樂趣,對於日常駕駛的需求卻也能夠從容應付。

掛上了M Performance的名號,通常意味著這款車是介於標準車型與M車系之間的車款。這讓M235i擁有兩種性格,盡可能地在實用性與性能上取得一個最佳的平衡。

然而,最近也不斷的有傳聞指出M部門將會以2 Series的底盤來打造一輛新的M家族成員,也就是M2,來接替先前優秀的1 Series M Coupe。雖然BMW官方目前沒有證實這方面的消息,不過XCAR在影片的標題表示了,M235i已經如此優秀,真的還需要一款"M2"嗎?

)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