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可嘉小掀背,Citroen AX柴油車款挑戰Nurburgring完美單圈[影片]

普遍來說,以柴油引擎為動力的汽車通常不會被拿來當作一輛用於賽道日下場玩耍的車款。而Citroen這個品牌雖然在拉力賽事當中有著輝煌的歷史,但是卻不代表旗下所有車款都擁有賽車的基因。

正是因為如此,一輛Citroën AX柴油掀背車在Nürburgring跑出了十分鐘的單圈成績才會如此的令人印象深刻。這位不具名的駕駛表示他花費了七年的時間在北環賽道上追尋他所謂的"完美單圈"。這七年間他從距離大約1120公里遠的法國家鄉分別來了十趟德國,進行了總數達118次的單圈測時。

令人佩服的還有這輛小小Citroen在這些日子以來,經過賽道不斷的摧殘之下已經換了九顆引擎和五顆變速箱。而這輛僅有52hp動力的柴油小車僅換上了前後強化拉桿以及Yokohama 的Advan A048輪胎。虛弱的動力也讓這輛小掀背車幾乎不太需要使用到煞車,下方的影片就來看看這挑戰了七年綠色地獄的駕駛所跑出的單圈紀錄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