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sun重生大作,GO將以進軍新興市場為目標

先前曾經提到過、在2011年時日產Nissan就傳出打算讓Datsun以平價品牌的姿態重現車壇,並在2012年3月間獲得確認、計劃在2014年起陸續在印度、印尼、俄羅斯與南非等新興市場推出掛上Datsun品牌的新車,並在今年月初正式做出預告、這款開發代號為K2的新車在7月15日就會與世人見面。

而到了本月初、Nissan也公佈了這款開發代號K2的小車樣貌,如今這款都會小車也終於以「GO」之名正式亮相!在外觀方面具備六角型水箱罩與稜角分明的頭燈設計,車身採五門掀背形式,身形較現行的March略小、車身尺碼為3785×1635×1485mm、軸距則為2450mm,並以強調小車大空間的訴求問世,同時在車內也規劃出不少置物空間,讓空間運用更加靈活。

至於GO在動力方面、則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2升的三缸汽油動力,推測其與March所搭載的HR12DE系出同源,估計有著76hp/6000rpm最大馬力與10.6kgm/4000rpm的動力輸出,並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理所當然的採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同時更針對主要目標的新興市場當地的交通環境、於引擎及底盤系統的耐用度等方面進行強化,並以約40萬盧比、相當於新台幣19.9萬元的報價開賣。

事實上,Nissan在早年便是使用源自於1931年DAT Motors的「Datsun」英文名字來進軍海外市場,而這款Datsun的品牌重生之作GO,未來則將於印度Chennai清奈廠區進行生產,而為了迎接此車的生產作業,Nissan也已投下鉅資進行清奈廠區的設備更新及翻修計畫,未來除了將生產Datsun品牌車款外,或許也會代工生產Renault在當地市場的貼牌入門車款。

[Source: Datsu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