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NESE皮衣渦流設計:繼鴨尾後皮衣新空力「鰭」!

在上上個週末舉行的義大利站中,除了賽道上出現的種種意外,人身部品品牌DAINESE在旗下兩位贊助車手身上進行的小實驗也引發了不小的關注,那就是隸屬於PETRONAS SRT車隊的「猴王」Valentino Rossi與「大師兄」Franco Morbidelli,在他們的皮衣上出現的「鰭」。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DAINESE皮衣渦流設計:繼鴨尾後皮衣新空力「鰭」!

發現了嗎?Rossi的肩膀上多了兩塊造型特殊的金屬塊,更被外媒形容是「鰭」。

實際上這些奇怪的裝置不僅出現在兩位車手的肩膀上,他們的背部也多了一整片的微小凸起,而這些「鰭」被DAINESE正式命名為「渦流產生裝置(Vortex generator)」。

Rossi不僅僅是肩膀,背上也多了一整片的特殊凸起。

而搭檔的愛徒Franco Morbidelli身上也有。

根據DAINESE提供的說法,渦流產生裝置能夠為車手提供更好的整流效果,在他們進行直線衝刺時受到的風阻能夠更小。在MotoGP大會為了增加比賽可看性而對賽車的開發進行諸多限制的現在,車身上的空力套件自然也是處處受限——僅能安裝在車頭、側面主要整流罩與後搖臂三處,或許正是因為如此的環境導致,因此DAINESE才將腦筋動到車手穿著的防摔皮衣上。

Franco Morbidelli在受訪時也穿著防摔皮衣,自然也使渦流鰭片成為焦點。

或許有人會認為體積如此細小的「人身」空力套件無法對車手的表現帶來明確的影響,但MotoGP作為二輪賽事與賽車科技的最高殿堂,任何一點細微的改變都有可能對比賽結果造成影響,不然怎麼會連車上的螺絲都要努力偷輕呢?

在車輛開發處處受限的如今,或許人身空力套件會成為起跑裝置、車身空力套件之後,同樣也被各家車廠廣泛接納的趨勢。

自此開始MotoGP有機會將掀起人身空力套件的熱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