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對飛行計程車非常感興趣,因此決定投資相關公司Volocopter

Mercedes-Benz的母公司Daimler想藉由投資未知數目的金額到一間公司來尋求未來的發展性,這是一間稱作Volocopter的飛行計程車公司。

 

路透社指出,Velocopter已做出聲明,並表示這是對方$2500萬歐元投資計畫的其中一部份。

目前對Velocopter的飛行計程車所知資訊甚少,僅知道這是一輛配備純電動力單元、能搭載五名乘客、並擁有垂直起降功能的交通工具,該公司預計計畫順利的話,能在今年第四季進行產品演示。

Velocopter並不是唯一一間對開發飛行車輛有興趣的公司,商用飛機與直升機製造商Airbus也正尋求類似的交通工具,儘管他們的方向是單座的款式,德國新創公司Lilium Jet和eVolo也有類似的計畫,建立在美國的Terrafugia和Joby Aviation兩間公司也是,而這些都可能是未來市場上的競爭者。

在買下Uber控股權之後,Daimler也在去年夏季參與了稱作Hailo的共乘服務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