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mler的執行長Dieter Zetsche譴責Toyota的提供燃料電池專利行為,表示這只是公關行為罷了!

正如我們昨天所報導的新聞,Toyota最近開放競爭對手不用版稅就可以使用約5,680項有關燃料電池相關的專利,但Daimler的執行長Dieter Zetsche表示,他一點興趣都沒有。

 

 

在消費性電子產品展上接受Deutsche Presse-Agentur的採訪時,Zetsche說到關於Toyota這樣的宣傳不過就是個「公關行為」、就像是在仿傚去年夏天Tesla分享他們的電池技術一樣。這段話的第二份部分其實很有趣,因為Daimler曾經持有Tesla的股份,但去年十月才剛剛將它們售出。

Zetsche拒絕使用Toyota提供出來的資源,他接著表示Mercedes「早就擁有與Toyota相同水平的氫燃料應用技術」。

Source: Autobild

很明顯的,除了動力性能、外型設計、能源技術以外,面子也是不能輸。廠商間的競爭就是這麼直接。

(附圖為Mercedes B-Class F-C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