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Daihatsu計劃讓Copen復活重生

不知大家還記不記得曾經在台灣上市銷售的Daihatsu(大發)Copen硬頂敞篷車?其圓潤小巧可愛的造型與電動敞篷設計,迷煞了許多年輕車迷。不過很可惜的在2012年8月31日正式停產,不過在停產前Daihatsu還推出了限量500台的10周年紀念版車型來當做告別作。

雖然Daihatsu Coupe停產了,但最近國外有一則消息表示說,Daihatsu汽車計劃在不久的將來要讓停產已久的Copen敞篷車復活重生。

根據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Daihatsu有計劃要復活Copen敞篷車,而從去年Daihatsu在2012印尼國際車展上展出DR Concept來看,量產車的造型應該會與DR Coupe相似。

Daihatsu Copen最早是在1999年的東京車展上以概念車身份亮相。當初,Daihatsu Copen的誔生是為了符合日本嚴格的' kei car“的規則,這種小車的大小被限制為長僅能3400mm,寬1490mm,引擎也只能使用固定的660C.C排氣量,最大馬力為64匹 ;不過在日本以外的其它市場則有1.3升引擎。

[Source:Auto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