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實驗性車款即將拍賣,看看Chevrolet CERV II罕為人知的資訊

除了身為Corvette的幕後功臣之外,GM的工程師兼設計師Zora Arkus-Duntov一直以來都不斷的挑戰測試新的想法與科技。他的夢想之一就是打造一輛四輪傳動的中置引擎賽車並且讓Chevrolet在世界上著名的賽道上成為一個強悍的競爭對手,就像當年Ferrari對上Ford GT40的光景一般。

在第一代Corvette上放進一顆small-block V8引擎以後,這位工程師把一輛只適合巡航的車款變身為運動風格十足的跑車。原本他計畫開發一款AWD的中置引擎跑車,當時也讓所有人猜測第二代Corvette可能會變成中置引擎的車款。

最後,他的計畫化身名為Chevrolet Engineering Research Vehicle II (CERV II)的實驗性車款。這個實驗性車款最重要的特點就是配上了扭力分配器的四輪傳動系統。在這個車款出現之前,還有另一輛實驗性車款CERV,當時在1960年這款車的開發目的是參與IndyCar的賽事,其所採用的6.2升small-block V8引擎能夠輸出500hp,隨後也沿用至CERV II身上。

CERV II採用了玻璃纖維打造的車身,鈦合金的懸吊連桿、汽門和排氣系統。這些輕量化材質讓這款實驗性賽車擁有僅僅645公斤的車重,在測試當時CERV II跑出了341 km/h的極速並且擁有0-100 km/h僅2.8秒的驚人成績。

不幸的是Zora Arkus-Duntov的CERV II計畫在1964年GM表示不會使用這輛車參加比賽之後被終止。不過CERV II依然被用作研究車款,到了1969年他們在這款車上塞進了7.0升的全新鋁合金ZL1 V8引擎。這顆輸出550hp的引擎就這麼一值被放置在這款實驗性賽車上,換上新引擎之後CERV II的車重也增加至838公斤。

這輛車目前依然功能正常並且被妥善保存,而這輛CERV II即將在11月21日進行拍賣,起標價格則沒有公開。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