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5後繼車款將於2022年報到?據傳Mazda CX-50同樣將採直六引擎後驅配置

不久前InCar癮車報曾報導過,下一代的Mazda6可能將會搭載新開發的直列六缸引擎,並改為採用後輪驅動配置的消息,而現在則是又傳出了有關當前主力跨界休旅車款CX-5的相關資訊,除了其後繼車款有可能改名為「CX-50」之外,並有望將在2022年時報到。

依照外媒報導以及InCar癮車報所掌握的消息,Mazda有意比照CX-3與CX-30的模式,在現行第二代CX-5的產品週期畫上句點之前,先行推出名為「CX-50」的新車款,除了身型將再放大一些外,更將採用與下一代Mazda6相同的後輪驅動底盤平台進行開發,意味著CX-50也會搭載新開發的縱置直列六缸汽油引擎,並加入Skyactiv-X技術和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藉以在獲得更充沛動力之虞,並達成更出色的燃油經濟性表現。

而將搭載於新世代Mazda6以及CX-50的動力系統,據傳將同樣有著汽油與柴油動力的選擇,其中在汽油引擎部分即為全新開發的SkyActiv-X 3.0 48V M Hybrid動力系統,顧名思義便是採用3.0L排氣量與直列六缸的設定,並導入高壓縮比、稀薄燃燒輔以機械增壓系統等Skyactiv-X技術,並加入48V Mild-Hybrid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加以輔助,預計將具備285hp/34.7kgm起跳的動力輸出,甚至上看350hp/40.8kgm的程度;至於柴油引擎部分則是同樣採直列六缸配置的SkyActiv-D 3.3,則將有著285hp/61.2kgm的動力輸出表現。

當然,上述這些消息目前都還沒有經過正式的確認,依照筆者過去跟Mazda總社打交道的經驗,拿去問原廠應該也是會得到「不做多加評論」的答案,車迷朋友只好就靜觀其變,看接下來的發展情況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