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mins發表行駛里程約161公里的純電動力拖車頭

Tesla正準備在下個月推出純電動力的卡車車頭,不過Cummins已搶先他們一步在自家於美國印第安那州的Technical Center in Columbus技術中心發表了Urban Hauler Tractor概念車。

 

稱作AEOS的這輛拖車頭是Class 7級別的卡車,這種卡車是設計來進行短途運輸的。

雖然該廠沒有公布技術細節,不過據Roadshow的報導,該卡車是與Roush Industries共同開發的,並且採用了140 kWh的電池組,擁有約161公里的行駛里程,雖然里程數不長,但電池組僅需一個小時便能充滿。

由於還是有行駛里程上的顧慮,因此這輛車頭也能使用B4.5或B6.7的增程引擎,Cummins說這能提供:「超過今日油電混合系統的優勢」、「比起今日的柴油油電混合系統,這些引擎選項能減少50%的油耗。」

除了環保的動力單元之外,AEOS也配備了空氣力學的外型與低滾動阻力輪胎,這部概念車還擁有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並以攝影機來取代兩側傳統的後照鏡。

生產作業預計在2019年開始,不過Cummins據稱不想作為公司來執行這件事情,而是希望僅維持這輛拖車的電池及動力單元供應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