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能與舒適的綜合體 大型GT跑房-「Mercedes-AMG S63 Coupe」

話說,在台灣市場中的「S-Class Coupe」並非那麼熱門,不過一輛能結合跑格與舒適的大型GT跑房實在不可多得,但礙於售價問題,多數人難以負擔,也因為貧窮限制了我們的想像。不過試想一下,駕著一輛性能頂尖版本-「Mercedes-AMG S63 Coupe」,沿路奔騰於海岸線蔓延的花東,展開一場悠哉的壯遊,光想到就難掩心裡的亢奮與激昂。

 

今天,來自TopGear的Chris Harris將帶領我們一窺這輛最頂級的豪華野獸,雖然並非目前市售的全新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配置,不過舊有的5.5升雙渦輪版本也是相當有看頭,更是目前少數還配備大排量的雙門跑房。就以5.5升引擎來看,即使稱作為舊,但其最大馬力依舊能輸出585PS,峰值扭力也達900Nm,配備AMG跑車化變速箱,開起來依然相當狂暴。

在外觀上,AMG S63 Coupe可謂力與美之間的完美balance,要張狂能張狂,而在當中卻有散發出一股深層的內斂與優雅,搭配AMG專屬空體力學套件與鋁合金輪圈,優美的腰線暴露在陽光下,顯得耀眼動人。踏入座艙,GT跑房帶給你的絕非激進設定,反倒是高質感素材充斥的座艙與科技配備,不但坐起來舒服,看起來更是心曠神怡。接著,就來看看Harris實際操駕後的心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