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被「吉利汽車」收購,而Proton被「PSA集團」收購,這兩件事情最終會發生嗎?

最近有報導指出來自馬來西亞的「DRB-Hicom」集團將向「PSA」集團出售Proton(寶騰)的控股,同時還向中國大陸車廠「吉利汽車」出售Lotus(蓮花)

一名匿名人士告訴馬來西亞新聞網站「The Star」,吉利汽車和PSA集團正在爭相購買Proton的51%股份,然而,根據報導,吉利汽車可能會從Proton手上買走Lotus,因為這間中國大陸車廠對購買Proton本身沒有太大的興趣。

 

根據同一名人士,「PSA準備向Proton投入大量的資金,並在馬來西亞霹靂州的「Tanjung Malim」建造一座新工廠,他們提出了最佳的方案以挽救Proton的營運並擴大在東南亞國協的經營。

這名人士說:「Proton對吉利沒有用處,他們想要Proton全是衝著Lotus的技術而來,另一方面,對於PSA來說,他們的SUV產品競爭力強且種類豐富,反而並不熱衷於Lotus的收購。」

在Proton尋求戰略夥伴並在上週停止受理申請前,PSA集團和吉利汽車是提出申請的唯二車廠。

PSA收購Proton的最大利益是前者將能利用後者來探看市場反應,因為後者旗下的車型能補足前者所缺少的,而對於Proton來說,PSA也將成為重要的生命線,因為在這之前,Proton已經苦於財政問題很多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