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vette Z06的車主集體控告GM,因為該廠販賣給他們有缺陷的車輛

Chevrolet在去年年中的時候對2017年式的Corevette Z06做出冷卻系統改良,但這沒辦法安撫所有的客戶,因為該廠最近受到指控,說該廠賣給客戶的Corvette Z06是「具有性能被限制住的缺陷進而產生不穩定的車款」。

 

根據Hagens Berman Sobol Shapiro律師事務所提起的集體訴訟內容,Chevrolet Corvette Z06無法安全地在賽道上操駕,因為該車容易過熱導致電腦進入保護模式,當這個情況發生時,動力會「急遽降低」,控告方聲稱當與其他車款在賽道上一同高速行駛時,這會產生嚴重的危險。

此外,訴訟內容上也表示GM欺騙客戶且違反了州與聯邦法律,因為該廠無法確保Z06能正常地運作,他們同時也指控這間車廠犯下了詐欺性的隱瞞、違反保固條約、以及不正當的牟利。

在聲明稿中,律師事務所的合夥人Steve Berman表示:「我們相信我們已經找到GM犯下誘騙行為的證據,每一宗案件都使客戶損失將近$12萬美元,而且他們還觸犯了州消費者保護法」,Berman接著補充道:「這個缺陷大幅限制了車輛的性能表現,而性能是這些熱愛賽車的客戶購買Corvette Z06的首要因素,如果他們在購買時就得知有這些缺陷,那他們很可能不會花上近六位數的金錢在Z06上。

該律師事務所估計,從2015-2017年間生產的車款中可能有超過30,000輛車受到此問題影響。

GM尚未對這則指控做出評論,但是在該廠去年宣布將改良冷卻系統的時候,Corvette部門的首席工程師Tadge Juechter告訴Motor1說只有一小部分的客戶回報車輛過熱的問題,且確切的數字可能還少於全體買主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