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節能車款,CNET從科技層面探究Cadillac ELR

Cadillac旗下風格十足的新車種ELR自從正式發表並且上市以後,並沒有受到太多的關注。或許原因之一是那有點高貴的售價,全車系由75,995美元(約合新台幣224萬元)起跳,這在美國地區的汽車市場當中,即使身為豪華車種也稍嫌偏高。

這樣被忽視的情形有一部分或許是因為在這個價格帶當中還有像Tesla Model S這樣強勁的競爭對手,另一部分則是ELR在純電動模式之下只能行駛56公里,然後那來自Chevy Aveo僅有84hp的1.4升汽油引擎就會接手來為那16.5 kWh的電池模組充電,這聽起來一點也沒有吸引力。

不過,國外媒體CNET最近上傳了一支關於ELR的影片,內容著重在ELR所搭載科技層面的配備以及運作的方式,進而評論這些裝置到底是實用的、堪用的或者是惱人的東西。

售價雖然相當昂貴,但是在影片中也證實了這款車真的搭載了不少東西,從美輪美奐的內裝以及時尚帥氣的外型,到那無可否定的節能表現,在現在這個講求環保的時機,能從插座取得能源總是比從燃燒汽油獲得能源來的好一些是不?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