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升水平對臥上身!最強《718 Cayman GT4 Clubsport》 挾帶天然纖維復合材質登場!

 

繼日前保時捷發表全新手排版本-《Porsche 718 T》後,如今再發一波終極車款-《718 Cayman GT4 Clubsport》,以惡獸之姿誓言轟炸賽道!

 

 

在動力編程上,GT4 Clubsport搭載一顆3.8升水平對臥引擎,最大馬力高達420hp,扭力峰值為425Nm,配備六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並以機械式後限滑差速器將動力傳導至路面!此外,GT4 Clubsport的前懸吊更是來自於911 GT3 Cup racer,可說是頂尖好料上身!

 

 

既然都稱作為賽車(race car),GT4 Clubsport基本上淘汰所有的娛樂設備,留下來的都是為了賽事保命而生的配備。當中包括FIA認證的防滾籠、Recaro賽車桶椅、六點式安全帶、車頂逃生艙口等。此外Cosworth數為資訊整合螢幕更能讓車主及時掌握訊息,精進賽道表現。

 

 

在者,GT4 Clubsport還是保時捷首輛對外開放、採用天然纖維復合材質打造的車型。這項特殊材質的性質其實與碳纖維有著相同的特點,同樣具備高強度與輕量化表現;至於差別呢?天然纖維復合材質是取自於亞麻與大麻纖維,而碳纖維就是字面上的意思。這項材質將使用在GT4 Clubsport的尾翼與車門上,至於其他部分則同樣採用鋼、鐵進行打造。

 

 

在規格上,GT4 Clubsport一共分為二種版本。首先是那些為了享受就近賽道的業餘車手所設計的「Trackday Version」;另外一輛則是「Competition Version」,一輛符合國際規格的正統賽車。

 

 

在Trackday上的配備中包括許多輔助配備,包括ABS、ESC與循跡等,至於冷氣也列為標準配備。此外,Trackday也配置80升的燃料電池,讓那些熱愛賽道刺激的買家能夠盡情刷賽道!對了,最重要的是,Trackday版本還能到一般的保時捷保養廠進行例行性保養工程。

 

 

至於Competition的設定當然更為激進。採用三段式可調減震桶(Trackday為一段可調);此外,該版本還配備來自911 GT3 R的快拆方向盤、車載空氣千斤頂、115升燃料電池等。最後,價格部分,Trackday為$152,738美元、Competition為$178,956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