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F1 vs Bugatti Veyron王者爭霸 誰與爭鋒

ef35 

在沒有預算限制的情況下,開發一台超跑,打破地表市售車最高速紀錄,這樣動人心弦的故事一生能有幾回?

21世紀初,在Volkswagen(褔斯)集團的密切關心下,並在經過多年的發展和微調後,他們的心血結晶就是眾所皆知大名鼎鼎的Bugatti(布加迪)Veyron,它的地位在超跑界中就是王者。

 

強大的中置引擎,4輪驅動的Veyron當年成為了世界上最快的合法市售車種,在這10年的生產期間Bugatti售出了450輛Veyron(包含敞篷版)。它的8.0升W16四渦輪引擎可以說是超群絕倫,因此該公司決定再為它推出繼任者-Chiron

儘管Veyron是如此罕見,難以想像的昂貴,Veyron參加了許多直線加速賽和多種極端的測試,但是因為今天要跟它比擬的是McLaren(麥拉倫)F1,Veyron的那些事蹟看起來就沒有這麼起眼了,這世界上擁有這樣魄力的車種實在也不多了,但其中一台就是McLaren F1。

McLaren F1在Veyron的出現以前持有世界最速的記錄。這台英國超級跑車著名的獨特三人座布局,就算是以今天的標準去衡量它,還是快得離譜,後輪驅動的它可以在3.2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最高時速為386km/h,別忘了它是西元1993年出現的超跑,但至今還是最快的自然進氣引擎車種。不過這台早已絕版的McLaren F1現今要價接近2000萬美元,不是凡人的玩物。

儘管這兩台超級跑車的製作概念和執行方向不太一樣,但是這兩台超級跑車都創造了歷史,就像是影片中取景的Reims賽車場,這個歷史悠久的地方曾經是法國的F1賽事場地。

這兩台車之中你會選擇那一台呢?一台是考驗駕馭技術的究極測驗,另外一台是公路上的王者。如果這輩子有機會可以做這樣的選擇,不管你選那一台,你的選擇都是對的。

對小編來說:

飆車就是要手排,想贏就是要先進快速的自排

玩車就是要後輪驅動,開車就是要選舒服的

蒐藏要選擇增值的,比賽要選最快的

沒有電子安全輔助系統才刺激,要命要選擇安全先進的

所以那一台比較好?沒有人有資格說這兩台之中的那一台比另一台好,小編覺的最好兩台都可以停在我的城堡車庫中,所以我兩台都要買。

那一天才能有作這樣的美夢呢?如果真的可以夢到,小編想要睡個半年,小編想要跟McLaren F1好好的談一場戀愛,那個只有我跟她的戀愛,沒有電子安全輔助系統小三來擾亂我們兩人的甜蜜世界。

Clash of the Titans from Kidston.TV on Vim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