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生產的國外品牌品質會一樣?Citroen C3在歐洲撞擊測試4星到巴西變0顆!

猶記得多年前,台灣的消費者抱怨國產車”氣球”數僅限方向盤內建唯一一顆,變成前座雙安,到Toyota Vios 都標配7個SRS了,安全意識抬頭的台灣車,這是很好的現象!But,這世界上國家何其多,相對購買力較弱的地方,車廠對於成本的控制更強啦,當然你說,安全是用錢買的,這話既現實又殘忍,一輛巴西入門款的雙安、1.0 排氣的D3只賣53萬台幣左右,但是撞擊成績0顆星,這會勸退不少人吧?

開這車真的不要後座載小孩,因為防護力只有令人驚嘆的12%!事實上,這輛巴西製的Citroen C3 主要針對中南美和印度巿場所設計,和歐洲版的4星C3是不同的平台,大概又是生產成本在作祟,不過老編看了一下法國Citroen賣到英國的C3, 入門車款也就是13995英鎊(57萬台幣),這口氣,印度人和拉丁美洲車主吞得下?最後補上,6年前新車上巿的C3在EuroNCAP的撞擊測試影片:

 

Source:LatinNCAPEuro NCAP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