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懸殊的戰爭?Ford Fiesta ST與M-Benz G63 AMG…

車輛測試算是個嚴謹的事情,內容不外乎車輛的特色、配備的介紹、煞車距離、極速、性能操控等等不同的評比,而所有數據中最會被注意到的就是0-100km/h的加速時間,這個項目在某種程度上已經是性能表現的指標之一。

國外媒體除了同級車款的集體評測以外,常常會有一些相當有創意的測試,把看似天南地北的兩種車款拿來彼此較勁,結果往往都會引發讀者強烈的好奇心。

這次Drive的Chris Harris讓0-100km/h加速的競賽升華到了另一個層面,將一輛Ford Fiesta ST給帶上場,然後提出一個問題:Fiesta ST靠自己的引擎比較快?還是用一輛Mercedes-Benz G63 AMG拖著跑比較快?

這是個公平的測試,因為他們測得了Fiesta ST的0-100km/h加速耗時7.2秒,而且這還是在一條稍微有上坡的路段所測得的成績,而且使用的Fiesta ST是185hp的版本,而非美國200hp的版本。同時,G63 AMG擁有著來自一顆雙渦輪V8引擎產生的536hp輸出,在沒有負載的狀況下能夠在5.2秒完成0-100km/h加速。

現在,究竟Fiesta ST會被拖著自己的Mercedes-Benz G63 AMG給擊敗嗎?瞧瞧下方影片找出答案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