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裝廠ASPEC操刀,Maserati Ghibli外觀侵略性大提升!

相信很多人對於”中國製造”感到很反感,若是提到”中國改裝”更是無法想像。這次的情況稍稍有點例外,因為這部交由中國改裝廠ASPEC改裝後的Maserati Ghibli看起來確實還不錯!

或許沒看到圖片之前,你會無法想像義大利紳士到中國訂製西裝穿起來會是什麼樣子,但最後,這部由中國改裝廠ASPEC改裝的Maserati Ghibli看起來還真不錯;事實上,在中國能夠經手這種高級車改裝的廠商非常稀有,會將自己的高級車這樣送去改裝的,也絕對是非常富有。

 

 

改裝後被稱作PPM500的它,裝載了許多的碳纖維空力套件,並且經由ECU優化以及其他…等改裝,雙渦輪V6引擎已經能輸出500匹馬力、68.4 kg-m扭力,相較原廠的325匹馬力、51.0 kg-m扭力來說,可為動力大幅提升,而這也就是它新名字的由來。

從外觀上看來,前保桿的設計似乎想展現呲牙裂嘴的感覺,進氣壩周邊都有一些牙齒狀的造型。而側裙加大也優化了空氣動力,可以增加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改裝廠表示,他們在每一處外觀改裝,都考量到了空力的優化,所以在空力的應用上有所提升。

後擾流的修改也強化了車輛的下壓力,前擾流與進氣壩強化了冷卻系統的冷卻效力;至於引擎蓋上的開孔?就當作是幫兩具渦輪增壓散熱吧。

相信一定會有人懷疑,怎麼可能只靠一些外觀改裝套件就將整輛車空氣力學優化;總之中國生產,我不相信。嗯…筆者也對此抱持懷疑態度。

最後,這部Ghibli還換上了ASPEC VF57鍛造輪圈、Alcon制動組以及Eibach可調式懸吊組。

如果對於動力數據或者外觀造型、仍舊存疑或是不喜歡,沒關係,反正就多看看也好,知己知彼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