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在歐洲攻城略地,爆的不是車子而是年成長率!

不管你想不要面對,中國大陸汽車品牌就像當初的韓國現代起亞一樣,已經在亞洲及歐洲站穩了位置,特別是新能源車,據Customs Data統計中國品牌新能源車2023年前7個月在歐洲的銷售總量較2022年成長了112%,較2021年成長了361% ! 

至於是哪些品牌在歐洲那麼威?附了已經被收購MG; Lotus;Volvo(Polestar北極星)以及土生土長的長城、NIO蔚來、小鵬和BYD比亞迪!這其中收獲最多的當屬MG汽車莫屬,它旗下的電動休旅MG 4是歐洲暢銷車中的第40名,而另一款在在台發表不久的MG ZS 則是排名第44 。整個8月,MG在歐洲就賣出了 14411 輛!

另外已經是全球第二大電動車廠的BYD 在8月共賣出2685輛汽車,光是一款ATTO 3 電動休旅就佔了2559輛佔大宗。鼓勵電動車而且給高額補助的歐盟已經意識到這樣下去似乎不太對勁,歐盟執委會主席己經宣布展開”反補助調查”,他們夠想到的辦法也就是取消補助和增加關稅,不過這也只是個開會決定,要付諸實施而且真的硬幹最快大概也要一年多後!

BUT,你想不到的是站出來最大聲反對歐盟制裁中國車措施的竟然是德國車商,他們知道歐盟這樣的作法會定會激怒中共,要報復要相殺,恐怕中國大陸的籌碼會多,尤其VAG旗下品牌在總和中國是第一大,雙B也主宰著高級車巿場,自然也一定會變成箭靶!

中國首輛電動超跑登場,BYD-仰望U9只需要3個輪胎就可以了?!

強國的飛行車首次在杜拜公開試飛,由小鵬旅航者X2主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