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改裝廠替山寨車推出的改裝套件

中國跟歐美的合資車廠,在若干年前一推出所謂的「山寨車」時,莫不讓全球車壇感到震驚!不過,隨著次數、時間的增加,大家也都開始習以為常了。在這些所謂的「山寨」案例中,就檯面上的訴訟官司而言,歐美廠家似乎都沒有嚐過什麼勝利的果實;他們在中國的司法單位面前,通常都是敗訴的。

無論如呵,中國廠家跟合資夥伴之間的問題,終歸還是商業問題;這些買賣或合作/合資協議總是經過雙方同意的。而除了山寨車文化之外,近年許多中國企業也開始關注於歐美車廠的併購、或人才挖角;畢竟山寨只是學到皮毛,要想得到精髓,還是得拿下核心技術才行。

最近,中國就又有零配件廠家,針對BMW中國的合資廠 – 華晨,以及和Daimler集團的合資廠 – 比亞迪(BYD),推出BMWMercedes-Benz、還有Lexus的外觀套件,讓所謂的山寨車、看起來更接近本尊!

因為這回,這些歐日原廠的Logo可是被完整上身,讓它們看起來更為混淆。

[以下分頁有更多細節圖片欣賞]

 

 





















Photo Sources: Leoee, Autohome, TheTycho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