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Chevrolet Corvette C8 Z06下Nurburgring北賽道測試 表現令人驚嘆 [影片]

由於中國武漢肺炎的大流行,Chevrolet(雪佛蘭)可能延後了2023 Corvette Z06的發表,但這款美國肌肉跑車的開發計劃依然在加速進行中。YouTube上的Auto Addiction不久前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捕捉到了2023 Z06的原型測試車,不過它全身都穿著令人眼花撩亂的黑白迷彩衣。

 

雖然如此,但還是可以清楚看到它的車身上擁有許多重新設計的空力部件。正如大家所見,與 Corvette Stingray相比,這輛原型測試車的車身進行了大量修改,它的設計靈感來自Corvette C8.R賽車。其中包括有新的前保險桿進氣壩,明顯更突出的前擾流下巴,側下巴導流翼,更寛的輪拱,更運動化的側裙和擴大的側進氣口,以改善冷卻和增加下壓力。此外,你也可看到它有更大的新五輻式輪圏。

在車尾部,它有一個固定式的大尺寸擾流尾翼,全新的後保險桿。這個保險桿下半部分有復雜的線條設計以及四個出口氣壩。即將推出的Z06依然採用中置四出排氣尾管,就與上一代車型一樣。我們猜測新車的空力部件主要是由碳纖維材質製成,用以減輕重量。

在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上的其中一輛新Z06測試車在前保險桿下緣沒有突出的側導流下巴和大尺寸後導流尾翼,但配備了更小的鴨尾導流翼和不同的輪圏。這也許意味著Z06可能會提供兩種不同的規格車型,其中一個是以賽道為中心的版本。

在動力系統部份,2023 Z06將配備新的中置5.5升V8引擎。據說,這具引擎採用平面曲軸,轉速達到9,000 rpm。可產生617 hp(626 ps)的最大馬力和66.4 kgmm的扭力,同時提供獨特的聲浪。相比之下,Corvette Stingray的6.2升V8引擎馬力為495 hp(502 ps),扭力為65 kgm。

動力提升將導致更佳的性能數據,因此,Chevrolet C8 Z06可能在2.9秒的時間就完成0-96 km/h的加速任務,最高安全極速將超過296 km/h。正如Chevrolet在上一次官方預告中暗示的那樣,Chevy Corvette C8 Z06將於2021年秋季亮相,猜測可能會是在11月份的2021洛杉磯車展。

[Source: YouTube Auto Addiction]

 

Leave a Reply